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养生馆销售 > 如何经营养生馆之广义养生馆模式【战略定位】

如何经营养生馆之广义养生馆模式【战略定位】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17-8-18 10:36:05      热度:0
如何经营好一家养生馆,不光是服务好、技术好、价位好,这些都是基本的要求,属于狭义范围,作为经营者,养生馆的定位要做好,要做广义养生馆。

经营一家养生馆,如何能经营好,怎么获得顾客的认可和好口碑,不光是做好服务那么简单。笔者认为,当前的社会养生馆的战略定位很重要,不要做单纯养生的狭义养生馆,要做广义养生馆,这样才能从众多同行中脱颖而出,差异化取胜。

那么什么是广义养生馆模式呢?如何打造经营一家广义养生馆呢?

养生馆经营不能简单定位为满足顾客的健康需求,由于养生作为一种相对比较“奢侈”的需求,需要有一定的消费能力,这部分人往往是社会精英,按照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他们往往同时有高层次的需求,如爱的需要、尊重需要、认知需要、自我实现的需要、超越需要等,假如由于满足生理需要而导致高级需要满足的时间被占据,则顾客很可能放弃来养生馆做健康调理,这也是大部分社会精英往往忙的没有时间养生馆调理的原因。

养生馆经营的角度看,假如养生馆设计的产品和服务假如仅仅为满足顾客对养生(狭义的身体健康)的需求是错误的,而大部分养生馆恰恰犯了这个错误。

养生馆要满足客户的需求最好是兼顾客户的养生保健需求、事业发展、学习求知、公益慈善等,也就是说要综合考虑满足顾客的低级需求和高级需求,综合考虑满足顾客的健康养生需求和非健康养生需求,这样养生馆才能成功。

在这方面,很多美容养生馆在原有基础上(满足客户对美的需要)加上养生保健板块(满足客户对健康的需要),往往获得了成功。

再有就是类似良子足疗获得了成功,良子足疗就是兼顾考虑满足顾客的舒适(休闲放松)及商务社交(满足客户的事业发展需要)的需要。

还有的养生馆经营者,往往把养生馆作为企业其他业务经营的辅助工具,比如作为促进企业公关的力度,这样的经营思路也是对的,也是广义养生光模式的系统经营思想。

总之,养生馆不要仅仅围绕客户的健康需求做狭义的养生馆,而要做成满足客户多种需求的广义养生馆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