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养生馆销售 > 中医养生馆服务想要顾客满意应遵循六个步骤

中医养生馆服务想要顾客满意应遵循六个步骤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17-8-17 17:27:01      热度:0
顾客是否满意,对于中医养生馆来说最重要的是服务,特别是中高端养生馆,高品质的服务是留住客户,持续受益的保障,这里教大家六个步骤。

中医养生馆的服务是重中之重,总结六个步骤,适用于大多数养生馆:一诊二评三预警,四治五调六养护

一诊:诊断过往。

主要通过对医学体检报告及已患疾病信息来诊断客户过往的健康状况,在制定调理方案时要充分考虑到过往已患疾病的题目。

二评:评估现状。

中医辨证和设备检查的“人机合参”,结果更客观正确。中医辨证包括中医四诊评估和体质经络评估,设备检查常见的有人体代谢免疫评估、营养评估、特色项目评估和人体健商评估等。

三预警:发现未病之病,实现疾病“早期预警”。

中医养生馆常见预警方式人体基因分析、心脑血管24项评估、鹰眼全身扫描健康评估、心功能动脉硬化无创评估等。

四治:医学咨询导医导诊。

根据前面所说的“治未病、预病与治已病相结合”原则,对于有些客户,已经患了严重的显性的疾病,中医养生馆的专家或技师,首要的事情是要告诉客户往医院做治疗,以免延误客户的治疗时机。所以这一步就是在发现客户有疾病时告诉客户应该往哪就医,就医应该留意什么问题等。

五调:在中医养生馆由专业的中医调理专家或技师实施。

常见的中医调理手段包括饮食调理、营养免疫、心理调理和经络调理等四个方面。经络调理有常见的八法——熏、蒸、浴、灸、推、拔、刮、熨。另外还有所谓的督脉经络调理、子午流注、灵龟八法、痛症调理、膀胱经导引排毒、五行罐疗、电热砭石刮痧、二十四节气艾灸法、熏蒸、足疗、光波能量调理等都可以回为疏通经络的调理方法。

六养护:养护这一步不在养生馆进行,不是由中医专家或技师实施的,是客户自己要实施和留意的。

养护主要包括起居、运动、环境和文化四个方面。

起居养护是指合理地安排起居作息,妥善处理生活细节,保持良好习惯,建立符合自身生物节律的活动规律,以保证身心健康,延年益寿的方法,谓之生活起居中医养生法。

生活起居养护涉及起居有常、安卧有方、不妄劳作、居处适宜及衣着宜忌等内容。运动养护,常见的有真气运行法、道家丹道、少林内功、禅坐、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易筋经、三一二经络锻炼法等。

环境养护包括旅游养生、风水咨询、居家环境调理等方面。

文化养护指通过参加国学大讲堂、国学培训、琴棋字画等艺术活动来进行养生。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