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养生馆销售 > 养生馆经营项目服务如何设定?【八大原则】

养生馆经营项目服务如何设定?【八大原则】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17-8-17 16:57:19      热度:0
养生馆经营项目如何设计,有没有合理的依据,养生馆服务该如何制定原则。本文总结【八大原则】帮助你合适设定养生馆服务项目。

中医养生馆经营项目设定需遵循八大原则,具体如下:

原则一,自我调养与养生馆服务相结合:

中医讲“病人为本,医生为标”,又讲“三分治,七分养”,所以客户的身体要恢复并保持健康,光靠养生馆技师和专家的调理是不够的,客户自我的调养,无论是“起居有常”还是“饮食有节”、“不妄作劳”、“情志条畅”等都非常关键。

原则二、传统方法与现代方法相结合:

一方面,无论社会如何进步,科技如何发展,我们人类所具备的生物学属性总是始终没有发生本质的变化,总还是“沉重的肉身”,总还是要“吃喝拉撒”,总还是要新陈代谢,从这个意义来说,古老的中医学历经数千年检验,运用到现代人身上都还是有效的。

另一方面,从养生馆经营项目本身的易操作来看,由于现代研究职员的努力,多少会在已有的中医药原理基础上对仪器等产品加以改进,从而让专业人士和客户使用起来更方便,这种现代方法是值得采用,而不必加以盲目排斥。所以我说要传统方法和现代方法相结合,正是基于这个角度来考量的。

原则三,个性化方案与标准化产品相结合:

在养生馆经营项目服务设计过程中,个性化方案是必要的,由于客户的健康具有个性化的一面,在设计调理方案时要做到辨证论治,要遵循因时、因地、因人的三因制宜原则,还有考虑客户的经济状况、工作状况、家庭状况等,制定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在个性化的方案的指导下选用标准化项目。个性化方案里面,有些项目是不用客户花钱,比如对客户的生活方式的指导建议,但标准化项目是养生馆的赢利点,同样是必不可少的。个性化项目与标准化项目,两者缺一不可。少了个性化方案,调理效果不会理想,少了标准化项目,则赢利无法保证。

原则四,立即显效(治标)与根本解决(治本)相结合:

好的调理方案项目,假如不能让客户立即看到效果(治标),则客户对养生馆的信心和信任度必然大打折扣。但光是有立即的显效,却无法根本解决客户的健康题目,就像有些西医西药治疗某些疾病一样,同样无法留住客户。

原则五,养生服务与教育服务相结合:

客户的很多健康问题是由于无知造成的,不懂得健康养生之道造成的,患了疾病或处于亚健康状态之后,尽管做了养生馆的治疗项目但还是不够的。由于人是一个动态的平衡,随时可能会受到“六七情”的侵袭伤害,再加上中医所说的“三分治,七分养”,而七分养往往不是在养生馆场所内。所以好的调理专即应该是一个好专又是一个好的老师,要告诉客户在家里或工作时要有好的生活方式和养生方法。善于经营的养生馆应该定期以不同的形式来教育客户,帮助客户把握中医养生的知识和简单易用的技能。

原则六,身体调理与心理调理相结合:

中医讲“形神合一”,指的就是人作为一个整体,其身心是相关的。身体的不舒适会导致心理情绪的不平和,心理情绪的不平和也会导致身体上的疾病或亚健康。所以养生馆在给客户做调理项目方案时,一定要同时调理客户的身体和心理。

原则7,治未病、预病与治已病相结合:

养生馆究竟是做“养生”、“调理”而不是“治疗”的地方,所以对于有些客户,已经患了严重的显性的疾病,养生馆的专家或技师,首要的事情是要告诉客户往医院做治疗,以免延误客户的治疗时机。养生馆不应该往做医院应该做的事情,否则不仅会引发信任危机,更可能会牵上法律官司。再有,中医讲求“上工治未病”,所以对于一些客户,他们在医院做体检或检查时没有查出的问题,养生馆可以经过中医专家或检测设备探查出来,这时养生馆有责任和义务告诉客户这些“未病”或“亚健康”的问题所在,这正彰显了养生馆和医院相比的优势所在,也是对养生馆从业职员的职业素养方面的要求。

原则八,多种调理手段相结合:

中医博大精深,其治疗调理手段多种多样,长期以来形成了“砭、针、灸、药、导引、按跷”等六大基本技术体系,而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现代科研职员也研发了很多辅助调理的工具和产品,养生馆不妨根据客户的个人偏好,结合客户的自身健康状况,设置个性化的经营服务项目,为客户用多种调理手段协同调理,以达到客户的最大满足度和实际调理效果。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