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的作用 > 艾灸——举重运动员的救伤良方

艾灸——举重运动员的救伤良方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16/8/10 17:26:52      热度:0
导语:北京时间8月9日早上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举重运动员石智勇以抓举162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52公斤,夺得金牌。

      对于举重运动员来说,每天都要针对腰背力量、肩颈支撑力量和腿部力量进行训练,所以运动员在腰、肩颈、腿这3个部位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特别是腰部受伤更是成了举重运动员的第一大“天敌”。北京奥运会首金获得者陈燮霞就因严重的腰伤而无缘去年的全运会,甚至面临着退役的危险。

  那么,怎样有效而无损伤地治疗肩周炎、腰肌劳损等这些举重职业病呢?近年来的研究表明,艾灸不仅能促进运动性疲劳的恢复,而且对腰、肩颈、腿都有很好的调理治疗作用,常做艾灸还有助于运动成绩的提高。

      一、腰部调理艾灸疗法

     (一)艾灸仪器产品

  (全自动智能灸疗床)

  老艾堂全自动智能灸疗床,传承祖国传统医学艾灸专用床,将燃烧的艾柱准确灸于人体穴位,达到调养身体、防病保健的作用,精准、高效、方便。

  (灸床专用柱)

  艾灸床适用于不同年龄段腰酸腰痛、腰肌劳损、脊椎酸痛、手脚冰凉、神疲乏力、失眠多梦、内分泌失调、前列腺炎、性功能减退等症状的人士。

    (二)艾灸取穴

  1.肾俞

  定位:在腰部,第2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

  功用:益肾助阳,强腰利水。

  2.志室

  定位:在腰部,第2腰椎棘突下,旁开3寸。

  功用:内散肾脏之热,外降体表之热。

  3.委中

  定位:腘窝横纹正中。

  功用:主治急性腰扭伤,腰背酸痛,下肢痿痹,转筋等。

  4.大肠俞

  定位:在腰部,第4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俯卧位,腰阳关(督脉)旁开1.5寸处取穴。

  功用:理气降逆,调和肠胃。

      二、肩颈调理艾灸疗法

  俗话说“肩颈不通百病生”, 肩颈是毒素最容易堆积的地方,是致病的关键 。肩颈是大脑与躯干的连接处,也是气血流通之处,中医上也有“ 气不足则血不畅,血不畅则水不流,水不流则毒不排”的说法。因此肩颈调理至关重要,老艾堂以特制肩颈理调灸,对人体“十”字路口“肩颈”重点疏通 、养护,疏通筋结、气结,防止乳酸等代谢产物堆积,改善、预防肩颈肌 肉酸痛、粘连、僵硬。

  (老艾堂·肩颈理调灸)

    适用人群:男女老少皆可用,婴幼儿除外。

    治疗疾病:肩颈酸疼、肩周炎、颈椎病、睡眠不佳等。

    艾灸取穴:

  1. 肩井穴

  定位:大椎与肩峰端连线的中点上,前直对乳中。

  功用:主治肩背痹痛、上肢不遂、颈项强痛等肩颈上肢部病症。

  灸法:艾条灸5~10分钟。

  2.大椎穴

  定位:第7颈椎棘突下凹陷中。

  功用:主治肩背痛,腰脊强,角弓反张,五劳虚损,七伤乏力等。

  灸法:艾条灸5~10分钟。

  3.肩背穴

  定位:侧颈部锁骨上窝,锁骨上窝中央上约2寸,斜方肌上缘中部。

  功用:肩背神经痛,肩胛风湿症,项背部肌肉疼痛及痉挛。

  灸法:艾条灸5~10分钟。

  4. 尺泽穴

  定位:在肘横纹中,肱二头肌腱桡侧。

  功用:主治肩周炎,肘臂屈伸不利,手臂作痛,不能提举。

  灸法:艾条灸5~10分钟。

      三、腿部调理艾灸疗法

  我们的腿占了人体大约三分之二的比例,很多神经血管都在腿上分布着,医学界自古也有“人老腿先老”的说法,而且日常的活动也需要靠腿来支撑,尤其是举重运动员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过程中,对腿的压迫和损伤十分大,因此能否做好对腿部的保养对于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有着直接的影响。

  老艾堂古方理疗将360多个道家古方精心挖掘整理,大量临床试验基础上,运用现代中药离子导入与LAT生物电技术,依托道家百年传承的八技调拨手法,搭配老艾堂秘制南阳老陈艾,辩证索因,追根求源,针对各种原因引起的肩颈腰腿痛、风湿关节痛以及宫寒痛经、脾胃不和等均有较好的调理效果。

  (古方理疗核心:老艾堂三道包)

  当然,老艾堂古方理疗并不是仅仅针对腿部损伤,其对于肩颈和腰部的调理都有很明显的效果。同时,老艾堂全自动智能灸疗床也可以对全身穴位进行艾灸治疗,而不局限在腰部。也就是说,对于举重运动员这种腰、肩颈和腿部等这三种损伤比较严重的部位,我们应该结合理疗,而不是分隔开。老艾堂拥有多项独家技术,并持续研发创新,将传统中医养生和现代创新性手法结合,研发出一系列的养生艾灸产品,为中国运动健儿加油!

【友情提醒】为了保证老艾堂艾灸连锁加盟运营中心能和您及时取得联系,请您在老艾堂官网上进行咨询或拨打以下指定加盟热线:400-008-6909  0371-63817632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