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的方法 > 葫芦灸_葫芦灸的好处_养生葫芦灸【图片】

葫芦灸_葫芦灸的好处_养生葫芦灸【图片】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17/6/6 10:17:54      热度:200
葫芦灸又名福禄灸,使用天然的葫芦作为器具进行艾灸,天然葫芦灸的好处就是零危害寓意好,是养生葫芦灸的上选,老艾堂选用上等亚腰葫芦搭配独家秘艾,是你养生的绝佳之选

葫芦灸介绍

       提到葫芦灸忍不住要先说说葫芦。葫芦谐音福禄,寓意吉祥多福,人称“宝葫芦”,外显太极之象,内聚阴阳二气。遇土则生,遇火则灭,质如木,色如金,盛于水,五行俱全。

       葫芦灸创作的灵感源自生活,古人常拿葫芦作为器皿,因为它的密闭性和容纳特点,最常见的有“酒葫芦”“醋葫芦”,而现代人们多把葫芦作为收藏品,用于把玩欣赏。正是葫芦的这些特点,诞生了葫芦灸这种灸法,由于葫芦灸的纯天然性、美观性和寓意好,一上市就受到广大人们的热捧喜爱,是当前艾灸养生的热点项目。

葫芦灸操作方法

葫芦灸使用天然亚腰葫芦作为灸体,内部涂上艾灸专用的阻燃剂,顶部开有排烟孔,可连接排烟系统,葫芦底去掉内部装有艾灸支架,葫芦下粗上细的外形非常有利于保温和排烟,是艾灸的上选器具。

葫芦灸操作时先将艾灸点燃置于葫芦内,然后连接底座就可以放在穴位上进行艾灸,上面可以吊一个排烟的罩子或者在葫芦排烟孔连接出烟的管路。

顾客进行葫芦灸时只需避免养神,不用担忧烫伤皮肤。一般操作的时长约半个小时,艾灸师在期间要隔一段时间要用手去感知葫芦体的温度,保障艾灸效果。总得来说葫芦灸难度不大简单易学,只要对准穴位,新手操作几次就可以上手。

葫芦灸的好处在于养生和化疾

现代科学证实:艾灸能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加速各种特异性和非特异性抗体的产生,提高其免疫效应,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同时艾灸还能改善人体各个系统的功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从而有利于多种疾病的康复。

疾病方面,葫芦灸适用于风湿及类风湿性关节炎、肩周炎、颈椎病、腰椎病、胃痛、胃胀、妇女痛经、宫颈炎、神经衰弱、失眠、偏头痛等疾病。

       葫芦灸适用的人群非常广泛,大人小孩都能用,很多小孩子受凉了,不用吃药上医院,灸一下肚脐眼可以用止泻止痛。对于想从事中医养生创业的人来说,受众广、易操作的项目实为上选。

葫芦灸仪器

       葫芦灸最主要的就是葫芦,不同的厂家制作的质量却是参差不齐,有的甚至是人造葫芦。好的葫芦除了纯天然,还要造型美观、结实耐用、阻燃保温效果好,特别是开养生馆的朋友们,更应该选择大品牌的产品,比如老艾堂的葫芦灸。

       其次就是排烟系统,这个选择比较多,常用的有悬挂式排烟系统和管路式排烟系统,对于艾灸馆最好两种都配备,因为不同穴位的葫芦灸,顾客保持的姿势不一样,平躺侧卧适合悬挂,坐姿适合管路排烟。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