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养生保健 > 了解艾灸的禁忌,才能够更好的艾灸理疗!

了解艾灸的禁忌,才能够更好的艾灸理疗!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17-9-30 15:23:26      热度:200
艾灸是一种物理和药理结合的中医疗法,是绿色的自然疗法!但是不合时宜的艾灸非但不能起到预期的作用,还会产生不良反应,所以说了解艾灸时的禁忌是非常有必要的!

  艾灸是一种物理和药理结合的中医疗法,是绿色的自然疗法!但是不合时宜的艾灸非但不能起到预期的作用,还会产生不良反应,所以说了解艾灸时的禁忌是非常有必要的!


一、不可滥用灸法

  1、、艾灸虽然是有效的身体调理的方法,但是也不是艾灸的越多越好,比如像是三阳病证,就需要少灸,即使灸,亦当壮数少些,勿贪大壮猛火之灸。

  2、体胖之人,多属阳虚,可稍重灸。

  3、体瘦之人,皮浅肉薄,多属阴亏而木火偏旺,当少灸。

二、不可滥饮食

  艾灸后应该忌吃冷饮冷食,以防艾火之力不能够奏效。这个时候应当温饮温食,以助阴液,补灼艾伤阴的弊端。


三、忌房事

  灸后阳事易旺,这是灸火生效之功,但不可因而阳动,耗损真精。当戒房事数日,以助阳气内敛。

四、灸后不宜剧烈消耗

  灸后要注意休息,不可劳累妄动,致阳气耗损,当静养数日。


五、灸后反应正确处理

  1、灸后伤阴,出现失眠心烦,或者烦躁不安等症状,服黄连阿胶汤一两付即可,取其滋阴敛降之功。

  2、灸后出现亡阳之象,起卧不安,当用仲景桂枝去芍药加蜀漆龙骨牡蛎汤之意,敛降亢阳。

  3、艾灸伤阴为轻为缓,而亡阳为重为急,灸疗者当加以注意。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