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的方法 > 面部艾灸的好处、方法、穴位、时间【艾灸面部美容】

面部艾灸的好处、方法、穴位、时间【艾灸面部美容】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17-8-12 16:34:14      热度:0
艾灸棒能直接艾灸面部吗?艾灸面部能美容吗?面部艾灸的好处和功效有哪些?以及艾灸脸部的正确方法怎么操作?需要用面部扣吗?本文将从专业的角度解答你的疑惑。

很多艾灸爱好者经常会问面部艾灸的问题,特别是女性朋友,想知道艾灸面部能不能美容,能不能改善脸部皮肤的一些问题。还有很多人会担心,艾灸面部会不会灼伤皮肤,万一毁容怎么办。那么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下面部艾灸,会不会出现你所担心的问题。

面部艾灸的好处

首先声明下艾灸是可以灸面部的,而且有很多好处,主要有两方面:

皮肤方面:可加速皮肤的血液循环,使老化细胞代谢,新细胞再生加强,淡化色斑,减少皱纹,使肤色红润白嫩,延缓衰老;

眼部方面:清热明目,改善眼袋、黑眼圈、眼睑下垂、皱纹、延缓眼部的松弛老化现象,使眼部恢复光彩。

面部艾灸的正确方法

温和灸:艾条点燃后,熏熨面部皮肤处,使局部有温热感,皮肤出现红晕为度。施灸时,小心艾灰掉落在面部灼伤皮肤,每晚或隔日晚上施灸1 次。

艾灸棒灸:艾灸棒是近几年出现的一种方便手持艾灸的工具,有小型的适用面部艾灸。操作是一定要注意温度,可以辅助轻微按摩,但要控制好力度。

面部艾灸常用穴位

面部的穴位有很多,并且很多穴位相隔近,艾灸面部密集穴位附近时无需强求必须灸准哪个穴位。这里列举几个穴位供参考:

印堂穴:位于前额部,两眉连线中点;

太阳穴:眉梢外眼角间,向后约1寸;

下关穴:耳前方,颧骨弓下凹陷处;

四白穴:眼睛下方,眼窝附近,这个穴位一定要小心,慎灸;

迎香穴:鼻翼两端,0.5寸。

面部艾灸注意事项

1安全第一,避免艾灸灼伤面部皮肤;

2一定要主要保护好眼睛,艾灸到眼睛周围是要闭眼;

3温度要把握好,以面部感觉温热为准;

4如果用艾条熏灸,一定要找专业的人来操作;

5面部艾灸时间不宜过长,10分钟即可,中间可以间隔一会再继续;

6要坚持长期做,短期是没有效果的,不要急于求成;

7关于需不需要面部扣,建议蒙上纱布,或者用纱布盖住眼睛,以防万一。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