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的作用 > 咳嗽艾灸什么穴位【部位图解】

咳嗽艾灸什么穴位【部位图解】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17/7/3 17:10:23      热度:99
咳嗽分为外感咳嗽和内伤咳嗽,中医治疗咳嗽的方法有很多,艾灸也是可以治疗咳嗽的,那么咳嗽艾灸哪些穴位好呢?

中医治疗咳嗽可谓历史悠久,我们日常生活中用多的应该是食疗。常见的治疗咳嗽的食材有:冰糖、梨、红糖、姜、萝卜等,效果也都不错。那么艾灸能治疗咳嗽吗?咳嗽应该艾灸哪些穴位呢?

咳嗽在医学上分两种:外感咳嗽、内伤咳嗽。外感咳嗽往往病程短,伴有表证,多属实证;内伤咳嗽,发病多缓,病程较长,多兼有不同程度的里证,常呈由实转虚的证候变化。

中医治疗咳嗽的原则

外感咳嗽  一般邪气盛而正气未虚,治宜疏散外邪,宣通肺气为主,邪去则正安,不宜过早使用苦寒、滋腻、收涩、镇咳之药,以免留邪。

内伤咳嗽  应辨明由何脏累及,随证立法。痰盛者化痰以宣肃肺气,依痰热、痰湿之不同,分别予以清热化痰或燥湿化痰。后期以补为主,分别以润肺滋阴与健脾补肺为法。

艾灸治疗咳嗽的穴位方法

主穴:肺俞、大椎、风门、天突。

配穴:痰多加脾俞、丰隆;脾肾两虚加脾俞、肾俞、足三里;肺气虚加肺俞、太渊、膏盲;外感引起的加身柱、风池。

灸法:

1温和灸:每穴10~20分钟,每日2~3词,5~7次为一疗程;

2隔姜灸:艾炷如枣核大,每穴5~7壮,隔日1次,10天为一疗程;

3隔蒜灸:艾炷如枣核大,每穴5~7壮,隔日1次,急、重症每日1次,10天为-疗程;

4发泡灸: 用斑鳌粉如米粒大,置于肺俞、脾俞、肝俞上,以胶布固定,约12~24小时揭去胶布,即见小水泡,任其自然吸收。如已溃破,则涂以龙胆紫,此法适用于慢性咳嗽发作期。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