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的作用 > 芒种节气灸,艾灸疗法好处多 老艾堂,让您的身体更健康

芒种节气灸,艾灸疗法好处多 老艾堂,让您的身体更健康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17/6/5 17:35:29      热度:200
芒种养生,艾灸正当时、扶阳祛湿 、调养精神、健脾利湿、提高机体抵抗力。老艾堂,让您的身体更健康

  2017年芒种时间6月5日19:36:33,农历 2017年五月十一 星期一。

  芒种,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9个节气,此时太阳到达黄经75度。

  农历五月是一年当中阴阳交合之月,身体内集聚了半年的热度在这个时间段会发出来。 此时天气炎热,心火外泄的厉害,容易出现心气不足,心血不旺的现象,可以多午休每天20到30分钟来养心神。

  春季播种,芒种收获,凡事都要讲究来源,要顺应气候变化的特点,适宜的播种才能得到好的收获,养生也是一样,要顺应节气变化的特点,顺时养生,适应自然界的变化,才能保持身体健康。

- 防暑祛湿 -


  芒种节气气温升高,空气中的湿度增加,另外在芒种节气后期,从我国南方地区出现阴雨天气,因正值梅子黄熟,故称梅雨。梅雨时节,天气潮湿,在这样的天气湿气很容易乘虚而入。

  中医认为,湿为阴邪,会伤人体阳气,得病后多缠绵难愈,出现便秘、厌食等情况,所以在治疗的时候通畅会艾灸扶阳祛湿,艾灸丰隆穴、水分穴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

丰隆穴

水分穴

 - 补阳精气 -


  农谚讲到“芒种夏至天,走路要人牵;牵的要人拉,拉的要人推”,形象的写出了这个时节人们的通病——精神萎靡。

  其实大部分就是因为人体阳气不足又遇到炎热的天气导致精力不足,所以这个时候艾灸气海、关元扶补阳气,调养精神!

气海

关元

- 健脾养胃 -


  芒种时节,人的身体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很多人吃不下饭,其实大部分是因为芒种时节暑湿困脾导致。

  所以艾灸中脘穴、脾俞、足三里帮助我们健脾利湿。

中脘穴

脾俞

足三里穴

- 预防夏季疾病 -


  芒种节气天气炎热、出汗增多,人体全身的毛孔处于开放状态,这是人体降温的正常反应,但是如果这个时候将空调温度开得很低,毛孔就会收缩,长期冷热交替极易患上空调病或者引发风湿性关节类疾病。

  艾灸大椎、曲池提高机体抵抗力,有非常好的帮助,另外尽量减少空调的使用,也会避免此类疾病的发生!

大椎

曲池

芒种养生 艾灸正当时

  扶阳祛湿

  调养精神

  健脾利湿

  提高机体抵抗力

老艾堂,让您的身体更健康

【友情提醒】为了保证老艾堂艾灸连锁加盟运营中心能和您及时取得联系,请您在老艾堂官网上进行咨询或拨打以下指定加盟热线:400-008-6909  0371-63817632

本文链接:

http://www.laoaitang.org/ajcs/

推荐阅读:

中华老艾堂隆重亮相南阳梅溪宾馆地招会

黑龙江吕女士和李女士合伙创业 零基础加盟老艾堂

马上加盟老艾堂 坐享三伏灸带来收益

5月14日母亲节加盟四大钜惠活动正式启动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