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的作用 > 节气灸——谷雨艾灸 健脾利湿喜迎夏

节气灸——谷雨艾灸 健脾利湿喜迎夏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17/4/17 16:18:59      热度:200
谷雨时节,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日了,谷雨时节也是节气艾灸其中的一个重要节气,其核心点是健脾祛湿、疏通经络。

  还有两天就到了二十四节气谷雨了,谷雨也是“雨生百谷”的意思。在这个春季将尽、夏季将至的季节,田中的秧苗初插、作物新种,最需要雨水的滋润。在此老艾堂中医艾灸专家提醒大家:谷雨时节,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日了,谷雨时节也是节气艾灸其中的一个重要节气,其核心点是健脾祛湿、疏通经络。

为什么谷雨时节要健脾祛湿、疏通经络呢?

健 脾 祛 湿:

  ”脾“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脾的功能健旺,则我们的正气强盛,身体自然健康。因此张仲景有“四季脾旺不受邪”之说。

  立春以后“是肝旺而脾弱,脾土被肝木所困!“谷雨过后,肝脏气伏,心气逐渐旺盛(初夏属心),脾土也进入旺盛时期(长夏属脾),顺应自然,这时要调旺脾气最好!

  再加上谷雨后,一直到整个夏天雨水增多,是湿气最重的时候,湿邪容易损伤人体的阳气,特别是损伤脾胃之阳气!

  所以,现在顺天时,补旺“脾胃”,才能让人们轻松顺利的度过长夏!

疏 通 经 络

  谷雨节气后也是神经痛的高复发期,可能会出现肋间神经痛、坐骨神经痛、三叉神经痛等。其病因或由于感受风、寒、湿邪,气血瘀滞;或由于肝气郁结、肝胃郁火所致。

  前面说了,春夏湿气重,容易引发风湿骨痛,但这个时间点也是阳气升发的时段,这时艾灸,以温壮元阳,激发经气,调动机体潜能,治好神经风湿骨痛病很有效。

  再就是,谷雨过后,就进入夏天,季节相交一是气温变化大容易生上呼吸道感染的疾病。

  现在脾气生旺,肝气反而受侮;而肝喜条达,因此这时还要注意疏肝理气,十分必要。

艾灸取穴:

  大椎穴、中脘穴、肚脐、关元穴、足三里、内关、公孙、太冲穴

艾灸方法:

  每天1次,每次每个穴位20分钟;如果有风湿骨痛,直接加灸疼痛点。

(码上关注 每天学习 经营法宝)

【友情提醒】为了保证老艾堂艾灸连锁加盟运营中心能和您及时取得联系,请您在老艾堂官网上进行咨询或拨打以下指定加盟热线:400-008-6909  0371-63817632

本文链接:

http://www.laoaitang.org/ajcs/

推荐阅读:

中华老艾堂隆重亮相南阳梅溪宾馆地招会

黑龙江吕女士和李女士合伙创业 零基础加盟老艾堂

减肥用古方脐灸,给虚胖的您“以补养虚”,健康享“瘦”!

是什么让艾灸养生加盟馆的生意这么火爆?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