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养生保健 > 艾灸三阴交:女人的不老秘诀

艾灸三阴交:女人的不老秘诀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17-9-20 17:31:18      热度:200
《针灸临床治疗学》记载,日本女性到了二十四五岁时,就有灸三阴交调理经血的习俗。对女性来说,三阴交穴非常重要,可以说是女人的“不老穴”。它是妇科病的“灵丹妙药”。

  《针灸临床治疗学》记载,日本女性到了二十四五岁时,就有灸三阴交调理经血的习俗。对女性来说,三阴交穴非常重要,可以说是女人的“不老穴”。它是妇科病的“灵丹妙药”。

  经常艾灸三阴交穴位,能帮助女性维持年轻,延缓衰老,推迟更年期!


一、三阴交位置

  三阴交位于肝、脾、肾3条阴经的交汇处,位于小腿内侧,足内踝(脚踝内侧突出的骨头尖)上方4横指处。


二、艾灸三阴交功效

  三阴交被称为女人的“不老穴”,是妇科疾病的首选穴,对月经不调、痛经,以及腹痛、腹泻、失眠等效果良好。

  1、补血养颜,紧致肌肉

  中医学认为,脾主肌肉,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肌肉逐渐变得松弛,从而显现出老态,常揉可健脾,从而减缓肌肉变松弛的进程,使女性保持健康的肌肉状态。

  2、调理月经,改善皮肤

  三阴交是脾、肝、肾三条经络交集的穴位。其中,脾化生气血,统摄血液。肝藏血,肾精生气血。女人只要气血足,月经不调等问题都会消失。而女人脸上长斑、痘、皱纹,其实都与月经不调有关。


三、艾灸理疗方法

  1、按摩:用食指和中指的指腹按压或顺时针按揉此穴,使局部产生轻微酸胀感,有利于艾灸的吸收和利用

  2、艾灸:用艾条悬空灸该穴位15~20分钟,以局部产生温热感为宜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