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养生保健 > 艾灸理疗足三里穴,让中年依旧散发风采

艾灸理疗足三里穴,让中年依旧散发风采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17-8-9 17:14:14      热度:200
很多人步入中年以后就出现了中年焦虑症。在这个上有老,下有小,工作还繁重的人生第三个关键期,只有好好保养自己的身体,生活才能过的更加滋润!

 很多人步入中年以后就出现了中年焦虑症。在这个上有老,下有小,工作还繁重的人生第三个关键期,只有好好保养自己的身体,生活才能过的更加滋润!

  一、为什么人在在30至40岁身体需要艾灸理疗

  1、步入中年,生活稳定,应酬繁多,思虑过度,运动不足,最伤脾胃。因脾胃损伤,不能充分运化水谷精微,水湿聚于中焦,大腹便便就出现了。

  2、脾胃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五脏六腑赖之充养。所以,调补脾胃重穴足三里可以补益气血,扶正培元,达到保健防病、强身健体的目的。

  二、灸“足三里”促进脾胃后天功能

  唐朝药王孙思邈在《千金方》中将足三里穴称为”长寿穴”。属足阳明胃经。胃经为多气血之经,与脾经互为表里,共同构成了人体的气血生化之源。

  艾灸调整人体的机能具有整体性,通过温热刺激足三里,促进气血运行,起到散寒驱邪、止痛、化瘀消肿的作用。

  三、艾灸足三里穴进行保健

  1、艾灸步骤

  一般进行温和灸,操作时将艾条一端点燃,对准足三里,约距0.5-1.0寸左右进行熏灸,使患者局部有温热感即可,一般每侧穴灸10-15分钟,至皮肤稍呈红晕为度。

  2、艾灸位置

  从下往上触摸小腿的外侧,右膝盖的膝盖骨下面,可摸到凸块(胫骨外侧髁)。由此再往外,斜下方一点处,还有另一凸块(腓骨小头)。这两块凸骨以线连结,以此线为底边向下作一正三角形。而此正三角形的顶点,正是足三里穴。

  3、艾灸时间

  不用每天艾灸,隔日施灸一次,一个月十余次左右效果为最好。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