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养生保健 > 人生 个艾灸关键期,你要输在起跑线上吗?

人生 个艾灸关键期,你要输在起跑线上吗?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17-8-9 14:20:59      热度:196
你知道吗?如果你不在最初期利用最简单有效的艾灸理疗来预防疾病,很可能最后到了晚期最费钱和最受罪的大手术也帮不了你,你还不重视身体疾病最初的预防吗?

     扁鹊答魏文王时称其在三兄弟中医术最差时说:‘长兄于病视神,未有形而除之,故名不出于家。中兄治病,其在毫毛,故名不出于闾。若扁鹊者,镵血脉,投毒药,副肌肤,闲而名出闻于诸侯。


  这就和我们现在艾灸,中医和西医之间的关系是一样的。在调理身体健康方面,艾灸是最健康、最养生,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但是其主要在于预防和在疾病还没有在身体中爆发之前将其扼杀在摇篮中,所以反而最不受人重视。而传统中医技术,虽然治病能够根除,但是其见效时间短,也不是人们治病的首选。反而是那些现代医学,动辄特效药,大手术,最被人所推崇。


  可是,你知道吗?如果你不在最初期利用最简单有效的艾灸理疗来预防疾病,很可能最后到了晚期最费钱和最受罪的大手术也帮不了你,你还不重视身体疾病最初的预防吗?


  下面我跟大家分享人生预防疾病发生的第一个艾灸关键期!

一、艾灸人生第一个关键期

  (1)时间:十七八岁的青少年时期

  (2)主要功效:预防感冒

  这个时候你肯定会觉得我大惊小怪,一个感冒有什么好预防的?

 二、小感冒引发大疾病

  年轻人户外活动较多,出汗后常常不注意保暖,又喜食冷饮,所以很容易感冒。感冒为万病之首,经常感冒一年6次以上,或感冒就患肺炎或支气管炎而且迁延不愈的,很可能出现无法根治的鼻炎以及颈部、下颌、锁骨上窝淋巴结肿,后果是十分严重的!

 三、青少年艾灸

  《针灸甲乙经》"风眩头痛,鼻不利,时嚏,清涕自出,风门主之"。

     艾灸风门穴可以对于呼吸系统疾病的防治很有效果,特别是哮喘患者长期按揉此穴位,能有效的减少哮喘发作。

  (1)取穴方法:人体风门穴位于背部,当第2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

  (2)施灸频率:

  1、不拘时灸,即感到身体不适或即将感冒时,或进食冷饮后施

  2、随年壮灸,即在农历生日当天灸,小儿可灸5分钟左右,青年灸15分钟左右。

  3、转季灸,即每月灸两次,分别在转节气的前1-2天施灸。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