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养生保健 > 小暑 | 三伏预热灸开始啦!毒不除,补不进

小暑 | 三伏预热灸开始啦!毒不除,补不进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20-7-6 18:04:12      热度:0
众所周知,三伏是调养身体的黄金时段,此时保健,效果数倍于平日,甚至很多沉疴痼疾也能因此痊愈。

今日的小暑恰逢三伏预热灸首日,俗话说,“热在三伏”。三伏的“伏”,是“潜藏”的意思,表示阴气受阳气所迫藏伏到地下,这就反映了三伏天的阳气之盛。

一年之灸看三伏

众所周知,三伏是调养身体的黄金时段,此时保健,效果数倍于平日,甚至很多沉疴痼疾也能因此痊愈。

这是因为:三伏是一年最热的时候,此时,人体气血充盈,皮肤毛孔张开,利于药物吸收。若能趁机调理某些寒性疾病,就能最大限度地以热治寒,从而达到减少冬季发病频率的效果——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冬病夏治”。

三伏灸正是我国传统医学中最具特色的三伏保健疗法。它依据中医学“天人相应”、“冬病夏调”、“春夏养阳”等理论,利用全年中阳气最盛的三伏天,为人体温经散寒、补虚助阳、行气活血,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并显著增加机体的免疫力。

三伏之灸看伏前

三伏是一年中最热的30或40天,其中,初伏10天,中伏10天或20天,末伏10天。

在初伏、中伏、末伏这3个阶段艾灸,固然可以事半功倍。但需要注意一点:沉疴痼疾要想彻底治愈,必须制定详细的灸疗计划,这是一个连续巩固的过程,频次是疗效的前提。

说白了,三伏时间跨度大,在这么长的时间里,仅仅艾灸三五次就想出效果是不现实的,必须系统艾灸!

如何做到“系统艾灸”呢?

除了初伏、中伏、末伏这3个阶段,三伏的“首尾”也很重要——“首”就是伏前灸,“尾”就是伏后灸,“首尾相连”才算构成一个完整的圆,才能实现周期循环。

伏前灸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排毒,为随后的三伏灸夯实基础,它的作用就相当于中药的“开路方”。

伏前灸:毒不除,补不进

为什么伏前灸以排毒为主要思路呢?

一则,夏季温度高,湿气重,人体阳盛于外,内里虚弱,脏腑极易被毒素侵袭。而瘀血、痰湿、寒气、食积、气郁、上火等毒素堆积在五脏之内,就会影响五脏气血的运行,继而影响整个身体的健康。

二则,今年8月8日立秋,立秋是一年圆运动的起点,人体阴阳之气由浮转为降,气血也是如此。如果不在立秋之前把体内毒素排出,等秋燥到来,燥热进入体内就会与毒素发生冲撞,不仅影响循环代谢,还会影响秋冬进补。

艾灸:拔出五脏毒素的终极大法!

毒素为什么会瘀积五脏?就是因为体内阳气不足!脏腑功能需要阳气来维系,阳是一种动能,具有温煦、活跃、运行快的特点。阳气不足则气化不利,物质代谢和生理功能就会下降,病理产物(如痰湿、瘀血、结石等)及外来物质(如风、寒、湿等)就不能及时排出,就会瘀积于五脏。

所以,针对五脏出现毒素的情况,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补充阳气,阳气足则毒素除。艾灸作为“天下扶阳第一方”,自然是上上之选。艾灸时,艾叶的药性可“走三阴通十二经”,通过经络循行至五脏毒素瘀积处。

伏前灸的10天,气温高,天地之间阳气足,此时艾灸集“天之阳”和“地之阳”的双重威力,可将潜伏在五脏深处的毒素“连根拔出”,给身体来个大清洗!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