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养生保健 > 聚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艾灸等六大防护措施助您远离感染!增强身体防御能力!捍卫自身及家人健康!

聚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艾灸等六大防护措施助您远离感染!增强身体防御能力!捍卫自身及家人健康!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20-1-23 13:58:13      热度:0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首先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下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截至1月21日24时,国家卫健委收到国内13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40例。人民日报也倡议无特殊紧急事务不要前往武汉。

但是曾经在SARS病毒抗战时期冲锋在第一线的84高龄的钟南山医生,却在第一时间奔赴武汉,继续带领广大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站在了抵御病毒的最前方。

在向他们致敬的同时,我们也可以通过力所能及的行动,来增强自身的防御能力,抵制病毒传播,用艾灸和良好的生活习惯,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筑起一道健康防护的长城!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首先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下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简介:

冠状病毒是自然界广泛存在的一种病毒,因该病毒形态在电镜下观察类似王冠而得名。新型冠状病毒(nCov)是一种先前尚未在人类中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此次在武汉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为2019-nCov。

但是大家可以稍稍安心的是,这次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虽然是SARS近亲,但在传染性和致死率上,2019-nCov都比SARS温和的多。因此,使用艾灸、推拿等提高身体抵抗力的方法做好防护,再配合其他生活习惯上的注意,基本能杜绝感染,不必过分紧张恐慌!

传播途径辟谣:

目前已知的最明确的传播方式就是口水传播方式,所以要勤戴口罩,另外还应该注意保持与感染源的接触。最新的调研中并没有给出其他的感染方式,所以切勿听信各方谣言。

关于口罩的佩戴,普通医用外科口罩对于日常预防病毒“飞沫传播”已经足够,除非你是一位将要执行会产生气雾(气溶胶)的医疗操作的医务人员,才会必须用到N95级别的口罩。

佩戴口罩时还需注意,普通医用外科口罩为一次性用品,佩戴4-6小时就需要更换,如果想暂时取下,注意不要随意塞入衣物口袋,这样容易污染口罩,口罩暂时取下时应该保存在洁净袋里,建议随身多带几个口罩,以便替换。

临床表现:

从临床表现来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起病以发热为主要表现,可合并轻度干咳、乏力、呼吸不畅、腹泻等症状,流涕、咳痰等卡他症状少见。一半患者在一周后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等临床症状,多在1周后恢复。多数患者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甚至死亡。

影像学表现早期呈现多发小斑片影及间质改变,以肺外带明显。进而发展为双肺多发磨玻璃影、浸润影,严重者可出现肺实变,胸腔积液少见。

除影像学表现外,患者还可出现发病早期外周血白细胞总数正常或减低、淋巴细胞计数减少,部分患者出现肝酶、肌酶和肌红蛋白增高。多数患者C反应蛋白和血沉升高,降钙素原正常。严重者D-D二聚体升高,淋巴细胞进行性减少。

易感染人群

从中医角度讲,有一部分会比其他人群更容易感染疾病,他们就是“阳气虚”的人。

如果把人体看成是一座城池,各种疾病或病毒,就像是外界的风霜雪雨和各种外部侵略,而阳气,则是城池的建设者和防御者,风霜雪雨的侵蚀,阳气可以修复,各种侵略到来,阳气也可以防护,由此可见,阳气虚弱的人,就相当于一座城防孱弱、百姓稀少的城池,不但难以抵御外部侵略,更是在遭受侵略之后,难以修复城池!

因此,任何人,只要固护好阳气,保持阴阳平和的状态,就可以保持身体健康!更能快速恢复健康!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六大防护措施

1、艾灸预防

防病胜于治病,为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感染,建议各位家人,从现在开始每天做一次艾灸!

由于本次新型冠状病毒为肺部侵扰类型的疾病,所以在艾灸时,以润肺、补脾为重点,进行穴位选择,因为脾土生肺金,脾属肺母,母强则子壮,母实子不虚,具体穴位我们建议做如下选择:

润肺健体穴位:大椎、风门、肺俞、天突、中府、尺泽、列缺、鱼际。

补脾培元穴位:足三里、命门、中脘、关元、丰隆、涌泉。

2、减少到人群集中区域

钟南山院士也表示,根据广东的病例,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具有一定的人传人风险。另外国家卫健委认为病毒还存在变异的可能,要警惕变异后对儿童的侵害!特别是对于小朋友来说,本身抵抗能力较成人稍逊,还是尽量减少外出到人数众多的公共场所。如果外出,必须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工作!具体口罩选择,前文已做介绍,请上翻阅览。

3、保持个人卫生

新型冠状病毒本质上也是属于病毒,勤洗手、常通风,做好个人卫生护理工作,能将病毒消灭在萌芽状态,对于预防感染,非常重要!

4、锻炼身体

正气内存,邪不可干!身体的抵抗能力,是我们预防各种疾病的强大防护线,站桩、太极、室内舞蹈、健身操,都可以有效地提高身体素质,增强疾病抵御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感染!

5、合理膳食,小心病从口入!

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是武汉一家海鲜市场非法销售的野生动物。专家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极有可能可能是从野生动物及被污染的环境中来,一开始是动物传人,但病毒在适应突变。因此在饮食方面,我们要适当进行调整,坚决做到:

1)避免接触禽畜、野生动物及其排泄物和分泌物,避免购买活禽和野生动物。

2)避免前往动物农场和屠宰场、活禽动物交易市场或摊位、野生动物栖息地或等场所。必须前往时要做好防护,尤其是职业暴露人群。

3)避免食用野生动物。不要食用已经患病的动物及其制品;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冰鲜禽肉,食用禽肉蛋奶时要充分煮熟,处理生鲜制品时,器具要生熟分开并及时清洗,避免交叉污染。

6、如有发热等症状,勿自行用药,及时就医!

身体出现各种不适,请一定不要自行用药,及时就医,排除感染的可能性!

如有发烧、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居家休息,减少外出和旅行,天气良好时居室多通风,接触他人请佩戴口罩。要避免带病上班、上课及聚会。

从武汉等地外出旅行归来,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根据病情就近选择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戴上口罩就诊,同时告知医生类似病人或动物接触史、旅行史等。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