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养生保健 > 千万别把湿气当上火!教你一招巧祛湿!

千万别把湿气当上火!教你一招巧祛湿!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20-1-18 17:39:46      热度:0
气候湿,房间湿,大部分人都会难受得喘不过气。更别说体内有湿气!   那么身体里有多少湿气?你知道吗?

  气候湿,房间湿,大部分人都会难受得喘不过气。更别说体内有湿气!

  那么身体里有多少湿气?你知道吗?

  体内湿气,听起来很抽象。但现代人,体内有湿气十之八九,堪称健康大敌。

  虽然湿气不能用温度计测量,但我们可以通过症状来判断。

  ☀1.头脸油腻,面色苍白,毛发粗糙易脱落

  ☀2.脸上长痘、长斑、内分泌失调

  ☀3.眼袋下垂、耳内潮湿、舌头边缘有锯齿

  ☀4.小肚子大、浮肿肥胖、减也减不掉

  ☀5.浑身无力、常感疲倦、精力不集中

  ☀6.睡觉流口水、打呼口臭、咳嗽痰多、大便粘稠不通畅

  ☀7.房事机能衰退,质量低

  ☞如果出现了以上症状的1-2条,你就要注意了,说明你体内可能有湿气。

  是什么造成体内湿气淤积呢

  春节将至,许多人喜欢穿露脚踝的衣服,反季节吃冰激凌,大量喝酒,沉迷重口味,饥饱不定,天天熬夜。

  饮食环境和生活习惯积聚湿气,慢慢影响脾胃甚至整个身体的运转,这才表现出各种外在症状。而且,湿气的危害远不止这么简单。

  体内有湿气,就像黄梅天的衣服书本,身体会一步步被湿毒侵害,引发和恶化各种疾病。例如:风湿、脂肪肝、哮喘、高血压、心脑血管病、甚至恶性肿瘤。这些病都和体内湿气有关。

  湿气这么可怕,怎么去除呢?人又不是被褥,挂出去晾着。

  古话说,千寒易除,一湿难去。我们不妨试试以下的方法祛湿。

  艾灸法

  中脘穴:位于腹部正中线,脐上4寸处。用艾条灸20~30分钟或用灸大夫艾灸仪灸每次45-60分钟,能有效缓解胃部疾病的各种症状。

  足三里穴:外膝下3寸,胫骨外侧约一横指处,用艾条灸20~30分钟或用灸大夫艾灸仪灸每次45-60分钟。

  丰隆穴: 小腿外侧的中点,肌肉较鼓起的地方,这个是祛湿较好的穴位,每日用艾条灸20~30分钟即可有效健脾化湿。

  关元穴:位于脐下3寸,为养生保健强壮的要穴。长期施灸有调理气血、补肾固精等功效。用艾条灸20~30分钟或用灸大夫艾灸仪灸每次45-60分钟。

  命门穴:位于人体背后第二腰椎之下与脐相对,是人体生命力的中心,为元气"住宿"的地方。用艾条灸20~30分钟或用灸大夫艾灸仪灸每次45-60分钟。

  解溪穴:脚背、踝关节活动的凹点。这个穴位是全身祛痰湿的穴位,对解除下肢的水肿效果较好,每日艾灸20~30分钟。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