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的方法 > 艾灸后多久可以洗澡你知道吗

艾灸后多久可以洗澡你知道吗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17/6/22 17:53:42      热度:100
艾灸后可以洗澡吗?中医解释:艾灸可以发散阳气,温经通络。在刚艾灸完以后,毛孔是开泄的,洗澡易入寒气,导致感冒等。所以要等毛孔闭合后再洗澡。

     很多人在做完艾灸后都想洗个澡,进一步放松身体,除汉除垢、消除疲劳,但是艾灸后可以洗澡吗?能洗的话多久可以洗澡?

     艾灸是养生的一种方式,也可以治疗许多常见的疾病。中医认为,艾灸可以疏通经脉,祛除湿气,同时补充人体阳气。在做完艾灸,经脉得到舒张后,全身毛孔张开,这个时候容易着凉感冒,所以需要等上大约半个小时左右毛孔闭合以后就能洗澡的。

     艾灸后用可以用凉水洗澡吗?

     艾灸后一定要用热水洗澡,切忌用凉水洗。期间注意关窗,不要有风或风扇,空调风吹到会受寒,用热水洗可以促进血液盾环,对艾炙没有什么影响,另外艾灸后一定不要和冰镇的水、饮料,也不要吃冰冷的食物。

     哪种艾灸后可以直接洗澡?

     艾灸分很多情况,主要是针对不同的养生需求或病症,灸的穴位面积也不同。有的做单穴位灸,有的做多穴位灸,有的灸肚脐,有的灸脊背,甚至有全身灸的。

     拿脐灸来说,这属于单穴位灸,常采用葫芦灸灸肚脐,但是由于肚脐这个穴位的特殊性,灸后不能直接洗澡;

     龙虎灸,这个灸法的面积很大,覆盖整个脊椎,所以灸后不能直接洗澡;

     小面积单穴位灸,比如灸个足三里、内关穴等,简单治疗手麻、脚麻类的,这种情况是可以直接洗澡的,但是一定要用热水。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