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的作用 > 秋分之后养脾护胃为重中之重!

秋分之后养脾护胃为重中之重!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16/9/22 17:04:16      热度:0
9月22日为秋分,阴阳平分;寒凉之气正式掌握主导权!秋分到立冬的45天为“秋行冬令”,主气为阴,非凉即寒,没有火气。

人是热血动物气候缺少火气,仅靠日常饮食运动难生火气;火弱不能生土,脾胃属土;而脾胃为气血生化之源,后天之本,脾胃得不到火气生养,五脏都会亏损,百病丛生。

因此秋分之后养脾护胃为重中之重!

气候寒凉,而此时人体阳气收敛,阴气渐长,肠胃阳气虚弱,致使消化受损,因此推腹在这段时间显得尤为主要!

当然,秋天主燥主肺,还是要继续润燥养肺。并且秋分之后以寒燥为主,因此跟肺相关的虚寒之症会增加,比如“过敏性鼻炎、哮喘”;气候寒凉,颈肩腰腿关节痛会增加。

总之,秋分艾灸以“润燥养肺壮脾胃”为主

秋分艾灸取穴:大椎穴、肺俞穴、大肠俞、肾俞、关元穴、肚脐、天枢穴、足三里、合谷等学位(以专业灸疗师取穴为准)

每天一次,每次每穴艾灸时间30分钟,艾灸一周休息1-2天。

如果你确实时间不够,而又想通过艾灸补补阳,那么:

你一定要在肚脐上扣一个方形4孔艾灸盒,灸一灸:肚脐、天枢及关元30分钟。同时在足三里上绑2个单孔艾灸盒,艾灸30分钟。也就是说,你再忙,只需30分钟,可以将最需要保护的肠胃脾护住。

秋天艾灸要注意:

秋天主燥,因此秋天要注意养阴,那么在艾灸的同时不要忘记泡脚;泡脚后搓搓整个脚底板各50下以上,然后灸灸“涌泉穴、太溪穴、三阴交”这些滋阴的穴位。

秋天养生,除了艾灸,一定要推腹!


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5分钟。从喉结处一直推到下腹部。推完后专门在膻中穴和肚脐位置着重揉一揉。加快肠胃的蠕动,帮助“三浊”排除。

【友情提醒】为了保证老艾堂艾灸连锁加盟运营中心能和您及时取得联系,请您在老艾堂官网上进行咨询或拨打以下指定加盟热线:400-008-6909  0371-63817632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