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的作用 > 夏天容易食欲不振 艾灸让你胃口大开

夏天容易食欲不振 艾灸让你胃口大开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16/8/11 17:11:07      热度:0
夏季气温高,天气热,人们很容易出现各种不适症状,比如说乏力、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胀腹泻等。对于这种现象该怎么办呢?夏季养生要养心,同时也要注意调养脾胃。

      中医的脾胃其实泛指人体整个消化系统,《黄帝内经》说:“脾胃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四肢百骸,五脏六腑,都需要脾胃化生的饮食水谷精微来营养。反过来说,“脾胃伤则百病生”,很多疾病,比如食欲不振、头晕乏力或者消化不良归根到底还是因为脾胃出了问题。尤其是体质较差的人或有其他慢性病的病人,一定要注意保护脾胃。中医艾灸就是不错的方法,艾灸疗法具有通经活络、行气活血、祛湿逐寒、消肿散结、回阳救逆、防病保健的作用,对于治疗食欲不振、脾胃衰弱的症状疗效显著。

  (老艾堂健脾养胃灸)

  老艾堂健脾养胃灸是专为脾胃精心配置的调理灸,其成分是优质南阳艾和多种道地中草药,除婴幼儿外,男女老少皆可使用。

      艾灸取穴:

  1.足三里穴

  定位:在小腿前外侧,当犊鼻下3寸,距胫骨前缘一横指(中指)。

  主治:胃痛、呕吐、腹胀、肠鸣、消化不良、泄泻、便秘、痢疾等病症。

  2.关元穴

  定位:脐下3寸,腹中线上。

  主治:少腹疼痛、吐泻、虚痨冷惫,眩晕,肠粘连,神经衰弱,小儿单纯性消化不良等病症。

  3.中脘穴

  定位:位于人体上腹部,前正中线上,当脐中上4寸。

  主治:腹胀、腹泻、腹痛、呕吐、食欲不振、目眩、耳鸣、神经衰弱等病症。

  4.气海穴

  定位:位于体前正中线,脐下1寸半。

  主治:虚脱、脏气衰惫、乏力等气虚病证,水谷不化、绕脐疼痛、腹泻、痢疾等肠府病症。

  5.脾俞穴

  定位:第11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

  主治:胃溃疡、胃炎、痉挛、神经性呕吐、消化不良、肠炎、痢疾等病症。

  6.胃俞穴

  定位:第12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

  主治:胃溃疡、胃炎、胃痉挛、呕吐、恶心等消化系统疾病。

      操作方法:将艾条的一端点燃,对准应灸的穴位,距离皮肤2~3厘米,使患者局部有温热感而无灼痛为宜。每穴灸15~20分钟,灸至患者感觉舒适、局部皮肤潮红为度。

  艾灸疗法以其疗效著称,安全可靠、经济实惠,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自身健康的关注,艾灸保健也越发被重视。而随着科技的发展,艾灸也进入了现代艾灸时代,中华老艾堂,传承中医艾灸养生文化,及道家理疗技术,不断创新研发新产品新技术,用艾灸为人们健康负责,成为中医艾灸养生领导品牌。

【友情提醒】为了保证老艾堂艾灸连锁加盟运营中心能和您及时取得联系,请您在老艾堂官网上进行咨询或拨打以下指定加盟热线:400-008-6909  0371-63817632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