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的作用 > 气虚不用慌,用艾灸来给身体充充电

气虚不用慌,用艾灸来给身体充充电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22-9-1 10:56:05      热度:348
气虚,艾灸

元气,禀于先天,藏于肾中,又赖后天精气以充养,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基本物质与原动力,主要功能是推动人体的生长和发育,温煦和激发脏腑、经络等组织、器官的生理功能。

中医一直强调元气的重要性,可很多人会觉得“元气”二字很玄幻、很抽象,如果把人体比喻为一个手机,元气就是人体的电量,元气不足即是电量告急。

1.JPG

在中医的理论中,人体由三种物质组成,即:精、气、神。精就是生命力,气就是能量,神就是灵魂。

气又分成三个方面:

一是元气,就是受之于父母、先天的气,这是与生俱来的,但是先天不足可以通过后天来补,我们艾灸很大程度上就是起这个作用;

另一个是水谷之气,就是我们通过吃饭、喝水得到的气,是通过人的脾胃运化食物得到的;

还有一个是肺脏吸入的清气,大约相当于我们通常说的空气,主要取决于肺的呼吸功能。人体的健康与这三个气密切相关,任何一方面出了问题,生命都会失去动力。

气出了问题,直接的表现就是气虚。生活中常见一些久病之人、重病之人、劳累过度的人、后天失养的人、年老体弱的人,由于脏腑机能衰退而气不足,他们少气懒言、声音低微、神疲乏力、呼吸气短、头晕目眩、面色无华,一系列健康问题也接踵而来。

src=http___p3.itc.cn_q_70_images03_20210722_99a79151026f4a7e909911715ed89f98.png&refer=http___p3.itc_看图王.web.jpg

其实只要你细心体会生活中的细节,你就能发现身体精元不足时的警告声,告诉你电量不足了,需要充电了。

元气不足的表现

外在表现

1、食欲低下,伤元气的人,食欲变得低下。如吃饭不香,只有吃刺激性的食物,如麻辣烫、辣椒、烧烤等重口味食物才会感到嘴里有滋味。

2、智力下降伤元气的人记忆力、专注力和思维能力都会下降。尤其是很难提起精神进行深度思考,想问题往往想到一半就感到疲劳,不再打算往下思考了。

3、脾气烦躁。伤精的人,心火就容易上犯,心情变得急躁,经常莫名其妙地发脾气。

3.JPG

4、头发不再乌黑光亮。中医认为“肾之华在发”,肾的精华都表现在头发上。肾气充足的人,头发通常比较茂密而且有光泽。

5、手脚容易冰冷,尤其是在冬季。

元气不足时,可艾灸一下穴位进行调理:

1、中脘

艾灸中脘具有温中散寒、止痛、补益脾胃等作用

中脘.jpg

2、神阙

艾灸神阙可疏通经络、温阳益气,补肾纳气,温中健脾。

神阙.jpg

3、气海

艾灸气海可补益肾气,治疗下焦虚寒。

气海.jpg

4、关元

艾灸关元可补元阳、温暖下焦,对女性有温经散寒的作用

关元.png

5、足三里

艾灸足三里可和胃降逆、健脾祛湿、通络行气。

足三里.jpg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