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的作用 > 艾灸调理,让慢性胃炎不再困扰你

艾灸调理,让慢性胃炎不再困扰你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22-8-31 10:23:18      热度:416
艾灸,慢性胃炎

在我国,肠胃病患者的基数是非常大的。据统计,我国大约80%的人肠胃都有问题,只不过有的人还没有达到病的概念,所以很多人也不重视。慢性胃炎作为现在最常见的一种胃部疾病,很多人都受到这种疾病的困扰。

6526+26.JPG

慢性胃炎的症状及致病原因

我们要调理疾病,就首先要了解这种病的症状以及致病的原因,那我们就简单地说说慢性胃炎这两方面的问题。

慢性胃炎的症状

胃胀、隐痛、打嗝、嗳气、舌苔黄白、便秘或者腹泻、消化不良等等,每个人具体的情况可能是不一样的。

慢性胃炎的致病原因

长期不注意饮食、生活习惯不好、环境因素等,导致一些垃圾毒素在我们的胃里面堆积,这些垃圾毒素会导致胃部的菌群平衡被打破,有害菌开始产生大量的有害毒素,这些毒素堆积,慢慢地刺激胃粘膜,导致红肿发炎,长期下来就会形成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不及时调理,后期还可能出现萎缩性胃炎和糜烂性胃炎。

所以,如果不改变饮食习惯,胃炎就会反反复复,一直不好。俗话说得好,胃病“三分靠调理,七分靠保养”,养胃是非常重要的。

艾灸调理

艾灸调理慢性胃炎,可以选择以下几个穴位:脾俞穴、胃俞穴、中脘穴、章门穴、气海穴、足三里穴

中脘.jpg

中脘穴在上腹部,前正中线上,当脐中上4寸。

章门.JPG

章门穴该穴位于人体的侧腹部,当第11肋游离端的下方。(此穴为双穴,左右各一)

气海.jpg

气海穴在下腹部前正中线上,当脐中下1.5寸。

足三里.jpg

足三里穴在小腿前外侧,当犊鼻下3寸,距胫骨前缘一横指。(此穴为双穴,左右各一)

对胃比较好的食物

1、花生

首先就是要吃一些对胃方面比较好的食物,比如说花生。有慢性胃炎的人,平时可以适量吃些花生,让胃变得更加舒适。

花生尽量要在饭前的时候吃,并且吃的时候也不能吃太多,一次大概吃50克就可以了,吃得太多可能会造成肠胃不消化,适得其反。

2、面条

面条也是吃了对胃比较好的,因为面条比较容易消化。

3、粥

粥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特别是白粥和小米粥,但是也有一些人认为经常喝粥虽然会让自己的肠胃变得很好,但是整个人也会感觉不舒服,总想吃一些别的东西,比如油腻的,所以喝粥的话可以每天早上喝,这样就不会影响到其他两顿饮食。

4、木瓜

木瓜可以帮助缓解胃痛,促进人体的消化,对有慢性胃炎的人来说很有帮助。不过大家在吃木瓜的时候也尽量注意,不要空腹吃木瓜,这样也会伤胃。

5、山药

山药也是一种养胃的食物,因为山药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黏蛋白,这种黏蛋白可以对人体的胃黏膜起到非常大的保护作用。

日常注意事项

第一、三餐按时吃,不要暴饮暴食。

第二、要清淡饮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吃。

第三、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