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养生保健 > 艾灸的注意事项

艾灸的注意事项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17-8-19 17:08:05      热度:200
艾灸有祛风除湿,固本扶阳,养生保健以及延年益寿的作用,大家可以通过艾灸来强身健体。但是在同时还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艾灸方式,在正确的时间艾灸,让艾灸对身体起到最好的效果!

  艾灸理疗是现在人们养生保健的必备选择,越来越受到广大人群的需求。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艾灸虽然是健康无害的理疗方式,但是也存在着一些需要了解的注意事项。只有正确的实施艾灸,才能保证艾灸发挥应有的作用!


  1、艾灸的用量

  艾灸用量是根据人体的体质来决定的

  (1)儿童、体弱者、功能减退之疾患:灸量一定要小

  (2)体壮者、感觉迟钝者、功能充进之疾患:适当加大灸量

  2、艾灸前后

  艾灸前最好喝一杯温水,高于体温。艾灸后做好补充一杯热水60度左右,稍稍有点烫嘴的。

  3、艾灸过程

  在艾灸的时候,或艾灸的整个疗程,我们最忌讳喝冷水,吃凉饭,这样做如同给艾灸撤火,不利于疾病的治疗。

  4、艾灸后事项

  (1)艾灸完毕之后,要轻轻拍打或按揉穴位及周边位置,这叫封穴!封穴完毕后,要用衣物遮盖住艾灸部位,以免感染风寒。

  (2)艾灸后最好不要马上洗手,如果马上洗手,一定要用高于体温的温水。

  5、艾灸后调养

  灸后风寒须谨避,七情莫过慎起居,切忌生冷醇厚味,惟食素淡最适宜。

  6、艾灸后情绪控制

  艾灸后切忌不要大悲,大喜,大怒。如果艾灸后情绪不稳定,艾灸的效果会打折扣。如果艾灸时候生气,会气赌经络,艾灸就不会起到通经活络的作用,反之会加重气血的瘀阻。

  艾灸有祛风除湿,固本扶阳,养生保健以及延年益寿的作用,大家可以通过艾灸来强身健体。但是在同时还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艾灸方式,在正确的时间艾灸,让艾灸对身体起到最好的效果!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