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养生保健 > 艾条是如何提升正气的?艾烟有毒吗?

艾条是如何提升正气的?艾烟有毒吗?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20-2-29 6:18:02      热度:0
响应国家的号召,最近很多人都用上了艾条,熏房间杀毒,或者艾灸调补正气。

响应国家的号召,最近很多人都用上了艾条,熏房间杀毒,或者艾灸调补正气。也有很多人,艾条买回家,但是关于怎样使用还有一些疑问。

还有人对于艾烟一直持怀疑态度,认为艾烟就像香烟的二手烟一样,对身体健康会造成严重影响。

今天来和大家聊一聊有关艾条的这些疑问。

艾条熏房间怎样用?

杀毒灭菌,保持家里环境干净,减少外部邪气的侵袭。用艾条熏房间是最简便的方法。

《本草求真》温散篇说艾叶:辛苦性温,其气芳烈纯阳,除沉寒痼冷,通诸经以治百病。也就是说,艾条利用它纯阳的特性,改变房间的温度和湿度,从而起到杀毒灭菌的作用,保护身体的正气。

熏房间之前,先把门窗关起来,半小时后熄灭艾条,或者移到另一个房间继续使用。

隔多久熏一次呢?

平时一周一次就可以了。

最近大家天天宅家里,频率可以稍微多一些,隔三天熏一次。

小孩子的体质适合艾灸吗?

小孩子的体质适合艾灸吗?会容易上火吗?

中医调理讲究对证和纠偏,艾条纠正的就是身体的虚寒和於堵状态。小孩子原本就是稚阴稚阳之体,如果错误喂养、或者错误治疗,很容易伤到稚嫩的阳气,变成虚寒的体质。现在很多小朋友,或多或少都有脾胃虚寒的问题。

这类小朋友,就适合用艾灸的方式来调理身体的虚寒状态。

①舌苔白厚腻,舌头颜色偏淡

②怕冷,手脚、小肚子比较凉

③大便不成形,不太臭

④适度的运动喜欢喝温水

⑤嘴唇颜色比较淡,鼻梁有青筋

而且,相比于成人,孩子的精神更单纯,身体更通透,更容易把艾草的力量通达到体内,艾灸的效果会更好,更容易发挥作用。

怎样判断一根艾条的好坏?

艾条,就是用棉纸把艾绒裹成圆柱形状做成,所以,判断艾条的好坏,实际上就是看它的艾绒。艾绒的质量,决定了艾条的质量。

关于艾绒,好艾绒细腻,燃烧时烟越轻,火力越温和,穿透力也越好,不伤经络,且燃烧时艾灰不容易掉落,没有被烫伤的危险。

而比例低的艾绒里含有的杂质、茎秆颗粒越多,燃烧时烟越大,火力越燥烈,穿透力也越差,火星和艾灰会四处掉落,容易烫伤人。

好的艾条,有这些标准:

①艾绒少见杂质,艾绒细腻,颜色偏金黄

②拿起来闻,有浓浓的艾叶香味

③燃烧均匀,不会蹦出火星,烟也少

艾条用完了怎么熄灭?

艾条的长度一般在20厘米左右,而给小孩子艾灸,一般不超过30分钟,所以妈妈在给自家孩子艾灸的时候,常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艾灸完了,没用完的艾条要怎样熄灭?

很多人会直接用水灭艾条,我们不是很建议这样,用水灭,艾条会潮湿,不利于保存,而且下次也不容易点燃。

那有没有不损伤艾条又操作简单的方法呢?有的。我们只要把艾条放进一个密闭的空间,艾条把空间里的氧气燃烧完,就会自然熄灭。只要是有盖子的瓶瓶罐罐,都是一个密闭的空间。

艾烟有毒吗

艾烟是艾燃烧后产生的,艾烟里的成分大多是艾草的本身成分,是艾草能量的载体。艾烟不仅没毒,恰恰相反,好艾烟,本身就是空气中的一股正气,有抗菌、抗真菌、抗病毒、平喘镇咳、神经调节的作用。

艾灸的特殊作用,不仅在于利用艾叶的纯阳之性驱散寒邪,在也于艾烟独特的芳香气味。这种芳香,特别擅长在我们身体的经络里流动行走,有疏通经络的作用。也就是说,艾烟是传递气味和能量的重要媒介。

艾烟那么好,为什么我不能闻

刚开始闻艾烟的人,常常会感觉到不适宜,不容易呼吸,有些人还会头疼,为什么?

首先,我们的鼻子常年闻无色无味的空气,突然闻到艾烟,刚开始肯定会有异样的感觉,感觉到呛,不好闻,或者呼吸不过来。

其次闻艾烟的过程中,其实身体已经在调理,自然也会出现一些反应,比如闻艾烟头疼的人,往往经络不通,存在气瘀或者血瘀,头部又是血液运行的焦点,闻艾烟时就可能感到头疼。

此外、气虚的人闻艾烟,可能会犯困;心火旺的人闻艾烟,可能会很烦躁;肠胃不好的人闻艾烟,可能会恶心想吐。

所以并不是艾烟让你怎么样,而是你的身体本身存在一些隐患。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