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养生保健 > 面对疫情,普通人除了戴口罩,还能干什么保护自己?

面对疫情,普通人除了戴口罩,还能干什么保护自己?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20-1-24 10:08:44      热度:0
近几日武汉新型肺炎的疫情得到广泛关注,时值“春运”,一年中人口流动最大的时期,不免人心惶惶。   面对疫情,作为普通百姓应注意戴口罩防护、勤洗手、正确洗手;尽量少去人口密集的地方……

  近几日武汉新型肺炎的疫情得到广泛关注,时值“春运”,一年中人口流动最大的时期,不免人心惶惶。

  面对疫情,作为普通百姓应注意戴口罩防护、勤洗手、正确洗手;尽量少去人口密集的地方……

  除了这些基本的对应方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也下发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中医诊疗方案》。

  从中医的角度,还能做些什么呢?

  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我们常讲“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当人体正气足的时候,身体的抵抗力会提升,病邪不容易入侵。所以面对疫情,扶助正气,提高自身的抵抗力是一有力方式。

  保命之法,艾灼第一

  扶正+驱邪=艾灸提高抵抗力从两手抓!

  艾灸具有特殊的纯阳之性,能使人阳气足,精血充,扶正祛邪,固本强身。可强脏腑、补肺补肾等等。扶正把人体身体内部的气血培养到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让其有力地去抵抗外邪。中医认为,凡病多外感六邪。艾灸祛邪,就是把进入人体的这些不良的刺激抹掉,就是把不应该在你身体里面停留的所谓邪气(也叫客气),就是风、寒、暑、湿、燥、火「请」出去。

  扶正+驱邪,用艾灸的方法提高抵抗力。

  此外,艾草具有理气血,温经脉,祛寒湿,止痛,杀菌,消炎等作用。除了艾灸,还可以用艾草泡脚、泡浴……

  艾草拥有特殊的馨香和杀菌作用,不时用艾条烟熏给居室消消毒,不失为一个防病的好办法。

  具体做法:关闭室内所有门窗,取半条艾条,放在蚊香架等物品上,点燃(千万要注意防火!远离易燃物!留人时常查看!切记!),以确保其烟雾扩散到室内各个角落。

  待艾条燃烧完毕,烟熏半小时左右,方可开门通风。不但能能给居室消毒,还能清除室内异味、驱灭蚊虫。 家中无人,不方便燃烧艾条的也可以将捏取艾绒放在室内各个角落。

  最后,手里常备一杯艾草茶,也可以为人体补充阳气,改善阳虚体质,增强人体免疫力效果显著。

  天气寒冷,一定要慎风寒节饮食……洗澡的时候不要吹着风,出汗时即刻擦干,不要吃太多积食,更不要过食生冷。

  1.做好全家卫生工作,勤洗手2.少去人多的地方(减少被传染可能性)3.注意多休息,不要劳累,饮食均衡

  2020年,都健康一整年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