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养生保健 > 为什么一定要做三九灸?

为什么一定要做三九灸?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19-11-15 9:00:11      热度:0
三九天在相应的穴位或患处施灸,能达到“夏病冬防、冬病冬治”的效果。三九天艾灸是对三伏天艾灸疗效的补充和巩固,前者是冬病冬防,后者是冬病夏治,均是扶阳补虚疗法。

  三九天在相应的穴位或患处施灸,能达到“夏病冬防、冬病冬治”的效果。三九天艾灸是对三伏天艾灸疗效的补充和巩固,前者是冬病冬防,后者是冬病夏治,均是扶阳补虚疗法。

  冬至是阴寒盛极之日,也是一阳初生之时。因为阴气盛极而衰,阳气开始萌芽,所以选冬至作为三九灸艾灸时间的开始,就是顺应这种自然界阳气初生的作用,以助人体阳气的生成。

  三伏灸之后还要三九灸吗?

  夏天若阳气不足, 一到冬天,天气寒冷更容易造成过敏性疾病反复发作,“三伏”和“三九”作为一年中最热和最冷的时令,是人体功能最易受干扰的时段,

  也是最适宜于调整人体功能的时机。因而,抓住一年中这两次改善体质的机会, 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预防和减少冬春季多发疾病,这就是夏病冬防的意义。

  夏天,太阳照射到地球上的能量,通过秋天的收敛已经开始逐步往体内积累。三九天这段时间正是能量积累、封藏得最充足的时候。大寒以后这个热量又开始慢慢的向外疏散,所以这时进行三九灸就有利于帮助机体储藏更多更充足的能量。

  三九灸适应症

  呼吸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肺气肿、慢性鼻炎、慢性咽炎、体虚易感冒。

  儿科疾病: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咳嗽、反复感冒、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慢性咽炎等多种肺系疾病。

  消化系统疾病:中焦虚寒、虚寒性胃病、胃肠功能紊乱、慢性结肠炎、虚寒腹泻。

  妇科疾病:下焦虚寒、宫寒、痛经、带下量多等。

  风湿骨病:关节痛、骨质增生、关节炎、风湿引起的各种颈、肩、腰、腿痛。

  注意事项

  1.三九灸不宜大汗,不是出汗越多越好,艾灸过程中注意保暖。

  2.要专心致志,耐心坚持:施灸时要注意思想集中,不要在施灸时分散注意力,以免艾条移动,不在穴位上,徒伤皮肉,浪费时间。对于养生保健灸,则要长期坚持,偶尔灸是不能收到预期效果的。

  3.要注意体位、穴位的准确性:体位一方面要适合艾灸的需要,同时要注意体位舒适、自然,要根据处方找准部位、穴位,以保证艾灸的效果

  4.注意施灸的时间:有些病证必须注意施灸时间,如失眠症要在临睡前施灸。不要饭前空腹时和在饭后立即施灸。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