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养生保健 > 肚子软如棉,百病都不缠!

肚子软如棉,百病都不缠!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19-11-8 9:56:24      热度:0
艾灸肚子可益气补阳,温肾健脾,祛风除湿,温阳救逆,温通经络,调和气血,对身体非常有好处,甚至会使人第二年都少生病。

  凡是肚子硬绑绑的,问题总是多多。这里指的肚子,主要就是肚脐周围。可以说,我见到的绝大部分病人,肚子都是硬绑绑的。也有的肚子特别的大,由于工作和生活习惯的关系,包括吃垃圾食品,把可乐、饮料当水喝,长期伏案用电脑,导致经络堵塞,因此,当他们躺在床上时,肚子就像一座山,鼓鼓的。也正因为如此,每次在给病人做脾胃病的按摩时,都是从按肚子开始。你还真别说,那鼓鼓的肚子,这一番按揉,十几分钟的功夫,摸起来就不那么硬了,病人甚至感觉呼吸都畅快了。

  那为什么按肚子会有这么大的作用呢?下面我们先来看一下人体的经络图。

  按摩肚子,是以肚脐(神阙)为中心。大家看一下这张图,人体的肚子上,包括了任脉、胃经、肾经、肝经、脾经等重要经络,甚至还有冲脉、带脉等,可以说,肚脐周围,就相当于人体的中心,相当于交通枢纽的环岛。上至咽喉,下至外生殖器,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这个中心。

  从表面看,按揉肚子,就是双手搭在一起,按住肚脐,随着病人的呼吸做圆周运动。其间,包括了点按胃经上的天枢、水道、归来等穴位,以利于气血下行。尤其是对于湿重的人用此手法。点按时,会很痛,但慢慢的,就会变好,肚子也在变小。除了按摩,有时还需要刮痧。

  什么样的肚子才是好肚子呢?

  就是平躺在床上,能显露出肋骨,甚至浇点水到肚脐上,水都能在肚子上存得住,这样的肚子才是好肚子。当然,不是说肚子塌下去才是好肚子,皮肤和肌肉,还要有很好的弹性才行。

  按揉肚子,看起来很简单,其实内在的学问很大,由于按肚子不那么简单,因此,一般的按摩师根本就不敢给人做。或者做的不是那么尽如人意。那是不是只有大肚子的人,才肚子硬呢?瘦子是不是就会好呢?

  肚子小的人也硬

  有一些比较瘦的人,肚子却很硬。这类人,要不属于阴虚火旺之人,经常的会感觉咽喉不适;要不然肝火旺,做事很急。是典型的上焦有火,下焦有寒类型的。把手一放在这类人肚子上,一切问题的根源都找到了。像这种中焦堵的人,大都是长期坐办公室,用电脑的人。再加上喝冷饮,吹空调,堵就堵在这段。其实,你要看这个人是不是长期用电脑,只要掀开他的上衣,就清楚了,绝大多数的人,都会有阻力线。

  所以说,如果你食欲不好,吃饭不香,大便不成形,甚至经常感觉四肢冰凉,嗓子不适,性能力不满意,而你又是一个大肚子,或者说,肚子不大,但按着很硬的话,都应该请有经验的按摩师按揉肚子才是。

  从心脏下来的主动脉,从肚脐分开往两条大腿走,如果中焦这块堵住了,气血必然下不去,不仅是两脚会感觉冰凉,而且性功能也会受很大影响。

  人体的血管分布图

  心脏的主动脉下来,还真是从肚脐附近分开到两腿,而细支则是上通咽喉,下通外生殖器。其实,如果肚子中焦这块堵了,不仅影响着男性的性功能,很多女人性冷淡,最后都是通过按肚子和点按内三角治好的,这种例子数不胜数。

  很多问题,绝对不是靠药物能从根本解决的,不管是西药还是中药。如果你经络不通,吃什么药,也必是事倍功半;而如果你经络通了,则是事半功倍。

艾灸肚子可益气补阳,温肾健脾,祛风除湿,温阳救逆,温通经络,调和气血,对身体非常有好处,甚至会使人第二年都少生病。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