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的方法 > 艾灸穴位图之保健灸12穴位详解

艾灸穴位图之保健灸12穴位详解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17-7-1 17:30:43      热度:168
保健养生是艾灸的重要作用之一,保健灸共有12个常用穴位,本文对保健艾灸穴位图进行了详细解释,包含取穴方法和穴位的灸治功效。

九 郄  门

取穴法  郄门穴在前臂内侧面,掌横纹直上5寸,当桡侧屈腕肌和掌长肌之间。使人曲肘或伸肘仰掌,从掌后横纹至肘横纹折作1 2寸,由掌后横纹向上5寸处是穴位。

功效  宁心安神、理气宽膈、解痉镇痛。

十 足 三 里

取穴法  足三里在小腿外侧之前上部,胫、腓两骨闻。让病人正坐自然屈膝;以足掌放平为度,用本人之手虎口围住膝盖,食指放于膝下胫骨前缘,四指并拢,当中指尖着处是穴位。

功效  足三里有温中散寒,健运脾阳,补中益气,宣通气机,导气下行,强壮全身的作用。是成年人保健灸的名穴。

十一 阳 陵 泉

取穴法  阳陵泉在腓骨小头之前下部凹陷处。使病人正坐屈膝,将足自然放平,从膝外侧关节之下,按取腓骨小头和胫骨粗隆两点向下呈等边三角形,其下尖端是穴位。恰在足三里斜上一横指处。

功效  阳陵泉有清肝利胆、驱除湿邪,强壮筋骨、健胃制酸之功能。

十二 三 阴 交

取穴法  三阴交穴在内踝直上约3寸处,胫骨后缘。从内踝至阴陵泉折作13寸,当内踝正中直上三寸之处取穴。

功效  三阴交为足三阴经之交会穴,所以有主治肝,脾、肾三个脏的作用。重点在脾,有健脾和胃化湿、疏肝益肾、调经血,主生殖之功效。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