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的方法 > 艾灸穴位图之保健灸12穴位详解

艾灸穴位图之保健灸12穴位详解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17-7-1 17:30:43      热度:168
保健养生是艾灸的重要作用之一,保健灸共有12个常用穴位,本文对保健艾灸穴位图进行了详细解释,包含取穴方法和穴位的灸治功效。

五 肾  俞

取穴法  肾俞穴在第2与第3腰椎棘突之间,旁开1寸5分。使病人正坐或俯卧,从第2腰椎之下命门穴,旁开1寸5分取之。简便取祛,使病人正坐直腰,由医者两手中指按其脐心,左右平行移向背后,两指会合之处为命门穴(此穴正对脐中),由此旁开取之,但此法对于胖人腹壁下垂者不甚准确。

功效  调理肾气,强健脑脊,聪耳明目,健身体、壮元阳。

六 中  脘(太仓)

取穴法  中脘穴在上腹部中央,腹白线上。使病人仰面平卧,自胸歧骨至脐心1/2处取穴。

功效  调胃和中、补虚益气、纳谷化湿、降逆止呕。

七 关  元(丹田)

取穴法  关元穴在下腹正中线上,使病人仰卧,由脐中至骨联合上缘折作5寸,在脐下3寸处取穴。

功效  培肾固本、调气回阳、主生殖、主原气,主治诸虚百损,壮一身之气。

八 曲  池

取穴法  曲池穴在肱骨外上髁与桡骨小头之关节间,当肘窝横纹之端。屈肘略成直角,手心向里,在肘窝横纹头下陷中是穴位。

功效  祛风解表,清热利湿,调和营卫,强壮明日,有主泄逆气功效。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