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的方法 > 艾灸穴位图之保健灸12穴位详解

艾灸穴位图之保健灸12穴位详解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17/7/1 17:30:43      热度:168
保健养生是艾灸的重要作用之一,保健灸共有12个常用穴位,本文对保健艾灸穴位图进行了详细解释,包含取穴方法和穴位的灸治功效。

保健艾灸穴位图介绍:保健灸法相对治病灸法容易很多,在没有医生指点的情况下,自己就可以按图取穴,和家人、朋友互相操作,已达到保健养生目的。

本艾灸穴位图所提供的保健灸法为艾灸界泰斗“谢锡亮”谢老的秘法,是您延年益寿、防病保健必备的家庭良方,文章内容较长,建议收藏阅读以备不时之需。

一 大  椎

取穴法  大椎穴在第七颈椎与第1胸椎棘突之间,恰好与肩相平。使病人正坐平肩,略低头,在第7颈椎下,第1胸椎上陷凹处取穴。当低头时,颈后与肩平处,出现一个高突,即第7颈椎,其下即大椎穴。有的人出现2个高突,下面最大的、会括动的是第7颈椎。

功效  解表通阳、清脑宁神。

二  风  门

取穴法  风门穴在第2与3胸椎间旁开1寸5分。

功效  此穴泻诸阳经热气,亦泻胸中之热,所以不论内伤外感,一切风症皆主之,它有宣通肺气,疏散风邪、调理气机之功效。

三 身  柱

取穴法  身柱穴在第3与第4胸椎棘突之间。取穴时,病人自然正坐平肩,略向前低头,再第三胸椎下陷中取穴。

功效  理肺气、补虚损、解疔毒、宁神志。

四 脾  俞

取穴法  脾俞穴在第11与第12胸稚棘突之间旁开1寸5分。使病人正坐或俯卧,按第11椎下脊中穴旁开1寸5分取穴。简便取法,可先摸到肩胛骨下角平为第7胸椎下。

功效  调理脾气、运化水谷、渗利除湿、和营统血。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