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后反应 > 艾灸后皮肤极痒为什么_艾灸痒怎么回事【出红疙瘩】

艾灸后皮肤极痒为什么_艾灸痒怎么回事【出红疙瘩】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17-8-14 17:04:34      热度:0
艾灸痒是艾灸后的排病反应表现,通常表现问皮肤发痒、出红疙瘩、红疹,不同人的情况不一样,有的人轻微,有的人艾灸后皮肤极痒,这是为什么呢?

是否艾灸引起的皮肤痒

好多人在艾灸后皮肤痒,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呢?首先我们要确认皮肤痒的原因,是否因艾灸引起的,然后才能对症处理。

1 由艾灸引起皮肤痒,判断标准:之前没有皮肤过敏的情况,是在艾灸后皮肤痒,艾灸停了痒的症状消失,这属于正常艾灸排病反应,多少痒都是排病引起的;

2 其他原因导致皮肤痒,判断标准:有皮肤过敏史,艾灸后引起过敏反应,或者其他原因造成皮肤过敏痒,正好处于艾灸时期,艾灸停止后还继续痒。

艾灸后皮肤痒原因分析

艾灸后皮肤痒其实是艾灸的正常排病反应,不必过于担心,体内的毒素排除完毕痒的症状就会随之消失,产生痒的原因如下

中医认为艾灸主要有温阳祛湿的作用,艾灸使得病邪被赶出内脏、血液、和其他组织器官而走入皮肤,正在排出的时候,皮肤痒,同时会出现各种不同症状的疹子红疙瘩,这就是中医的排毒、排病反应。

艾灸后皮肤极痒

皮肤痒也有轻重之分,艾灸后皮肤极痒应该是体内的寒邪很大,艾灸的热量还不能攻克肢体的寒邪,经络也在不通的状态之中。因为热和寒的对撞,艾灸的元气补入体内驱逐体内的寒邪,这种状态艾灸后是极痒的,患者需要承担的痛苦也会很大。

艾灸后皮肤痒怎么处理

如果是由过敏引起的皮肤痒,应该进行过敏治疗,过敏消失后再进行艾灸,但是艾灸后要注意是否还有过敏的反应,如果需暂停艾灸咨询医生处理,确认是否因艾灸引起过敏。

如果是正常的排病反应皮肤痒,出红疙瘩,有的比较严重痒的受不了。这种情况一般建议要坚持继续艾灸,直到把毒素排除完毕,痒的症状也就没了,身体也好了,不过过程比较痛苦,特别是寒邪严重皮肤极痒,对于皮肤极痒的情况,建议艾灸中间间隔时间长一些,或者采取其他辅助方式止痒再艾灸。

上一篇:没有资料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