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的作用 > 腰酸背痛脖子硬,中医艾灸全搞定

腰酸背痛脖子硬,中医艾灸全搞定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22-8-30 9:16:10      热度:272
艾灸,颈椎

上班族最深切的感受,便是一天工作结束,腰酸背痛,脖子还有些僵硬!

如果这些状况,你现在已经有了,那么一定要足够重视起来,那么除了工作之外,还有什么原因引起颈椎不适?

123.JPG

劳损纠缠毋庸置疑

长期慢性劳损是导致年轻人颈椎提前老化的最主要原因。中医有“五劳所伤”的说法,意思是说,如果我们长期保持某一种活动状态,就会破坏机体的平衡状态,最终损害健康。

如果长时间保持低头工作这单一的姿势,忽视了给颈椎休息,使颈部肌肉过度疲劳,导致身体重力全部压在颈椎上,长期如此,就有可能诱发颈椎病。

寒湿侵袭

相比之下,女性体质天生比较寒,容易四肢冰凉,对气候转凉特别敏感。

居住环境寒冷、嗜好寒凉食物、穿戴过少、过劳都容易损伤身体阳气,从而使得筋骨虚寒、风寒湿邪容易乘虚而入。

外界环境的风寒湿因素可使颈部肌肉痉挛、小血管收缩,导致软组织血循环障碍,久而久之,就会引起颈椎病。

1234.JPG

姿势不良

人体脊椎有特有的生理曲线,如果我们违反规律,长期让它处于一个姿势,终会导致机体失衡,血液循环不畅,造成筋骨损伤。

比如,长时间躺着看电视,坐车打盹都是让颈椎很受损的举动。

机体亏虚

营养不良、心情抑郁、活动少了等因素都有可能导致体质下降,肝肾亏虚、筋脉失养。一旦肾气亏损时就会腰膝酸软、骨钙流失、退化,如果碰上劳损过度或是寒湿来袭就很容易引发颈椎问题。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症,是指颈椎骨关节病变(如增生性颈椎炎、颈椎间盘脱出等)压迫神经根、脊髓或血管,而出现相应的临床症状。

以神经根型最为常见。表现为单侧或双侧上肢部分或全部感觉、运动功能障碍,肌营养不良,且以远端为明显的综合症状。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

本病的原因可归纳为:外部原因,也即各种慢性损伤造成颈椎及其周围组织不同程度的损伤;内部原因,也即颈椎本身的退变。

1231.JPG

本病以属于中医学“痹证”、“痉证”范畴。多由于外感风寒湿邪,导致督脉受损,气血滞涩,经络闭阻,或气血不足所致。

所以在在艾灸中要以温经散寒,疏经活络为主。

艾灸主穴为:天柱,大椎,阿是穴,合谷,外关,后溪。

大椎.JPG

合谷.jpg

艾灸配穴为:颈夹脊,天宗,上肢麻痛加手三里,曲池,腕骨,肩髃

曲池.JPG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