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艾堂新闻 > 一到春天,动不动就发火、爱生气?艾灸一招搞定!

一到春天,动不动就发火、爱生气?艾灸一招搞定!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23/3/11 19:17:31      热度:546

很多人有过这样的体会

自己平时不怎么爱发火的

但是,一到了春天

就总是爱生气

动不动就发火

这是怎么了呢?

其实

出现这样的情况

或许是你的肝脏健康出现了问题!


春天,万物复苏,阳气上升,更容易上火。而春季,人体的肝脏比较活跃,如果稍加不注意,就会导致肝火旺盛,进而出现爱发火、爱生气的情况。

中医认为:“肝为将军之官,性喜顺畅豁达。”

如果,肝不太好,人就会很容易觉得心浮气躁。

如长期感觉郁愤,就会导致肝气郁结,引起肝火过旺。

而肝火旺除了爱生气、发火以外,还会出现下面几种情况:

情况一:口干、口苦、口臭

肝火旺,会导致清气不能上升,浊气不能下降,浊气上逆引起口干,口苦,口臭等。

情况二:女性月经失常

肝火旺,还会引起妇女月经紊乱,表现为经血量减少、经期延迟或者闭经等。

情况三:睡眠不稳,多梦,容易惊醒

肝火侵扰所致的失眠,多由恼怒伤肝、思虑过度等引起。肝藏魂,肝火旺则魂不守舍,夜卧不宁,易惊。也就说,如果晚上睡眠不稳,多梦,容易惊醒,那么多半是肝火旺所致!

情况四:头痛自汗

肝火旺的人往往会有多汗的情况,由于“内风扰巅者筋惕,肝阳上冒,震动髓海”,肝火旺也会导致头痛等症状的出现,从而进一步影响睡眠质量。

肝火旺,先别急着吃药,试试下面几个小方法:

肝火旺,很多人会选择吃点去火药,赶快给身体降降火!

其实,此时,不建议立刻用药,一上火就乱用降火药,是最大的“灭火”禁忌。

这个时候,不妨先试试下面几个小方法,帮助身体降火!

方法: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

睡眠对于肝脏健康来说十分重要,想要肝脏不上火,日常良好的睡眠十分有帮助!

晚上23点到凌晨3点这段时间,是肝脏进行自我修复、新陈代谢的阶段。

所以,这段时间,一定要休息,让肝脏得到充分的休息与恢复,才能保证肝脏与人体的健康!

方法:闲来无事,敲肝胆经

春天,随着肝阳生发,肝气开始推动气血运行而滋养全身,但如果,此时因肝阳生发太过,便会导致肝气郁结而生成肝火,容易损伤肝脏。

所以,经常敲击肝经、胆经可以助肝疏泄、清肝泻火,是不错的保健方法。

双脚与肩同宽,蹲马步,双手握空拳,从膝关节内上方开始,四拍,敲至腹股沟,然后转至胆经,从环跳穴开始,四拍,敲至膝关节外上方,慢慢收回。


方法三:艾灸肝胆排毒

春天肝火旺,艾灸一招搞定。点击查询解决方案

春季养肝降肝火、疏肝气、清肝毒,首选老艾堂五行归元灸

老艾堂五行归元灸是在传承道医古法<五柱灸>和<气海灸>的基础上,经过老艾堂研发专家组不断的临床验证和技术改良,保留了原有五柱灸调理支气管喘息、胃部及腹部疾病和气海灸培补元气,益肾固精之作用。

改良后的五行归元灸,更加适合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和调理习惯,添加老艾堂独有的道医秘方,针对如肝火旺、发脾气、口苦、肋痛、情志抑郁等肝胆排毒调理效果俱佳。

老艾堂五行归元灸可探寻病灶所在,调理效率非常快,轻松解决大部分慢性病调理脏腑、祛湿寒、增强免疫力,预防疾病店面留客、养客必备艾灸项目

老艾堂五行归元灸

可探寻病灶所在

调理效率非常快

轻松解决大部分慢性病

调理脏腑、祛湿寒

增强免疫力,预防疾病

店面留客、养客必备艾灸项目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