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养生保健 > 秋后养生,长命百岁,龙虎灸长效显著

秋后养生,长命百岁,龙虎灸长效显著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21-10-27 17:06:02      热度:0
龙虎灸又叫督脉灸,通过刺激背部督脉与膀胱经,能够起到强壮真元、驱邪扶正、调理脏腑以及防病保健等作用。龙虎灸施灸面积大、施灸频率高、见效快且持久,至今超过2000万灸次安全连做不起泡。

  正气内存,邪不可侵。人只有阳气充足,才能百病不侵;人一旦阳气匮乏,就会羸弱不堪。可是,在炎热的夏天,许多人喜好冷食、冷饮、冷气,经过一整个长夏,体内积聚了不少寒湿、毒素、浊气等阴毒。而秋后初冬,正是排出寒湿毒气的时候。

  秋季上承炎热夏季,下启寒冷冬季,节气短且温差大,此时伤寒病菌肆虐。而每当节令交替,人体的能量流失,阳气受损消散,身体免疫功能降低,长久下去,可能导致慢性病与机体老化。此时,不仅需要祛毒除病,更需要补阳保健。

  中医有言:背为阳,腹为阴,后背是阳气生发的关键部位。在人体背部,分布的基本都是阳经,而脊柱是主一身阳气的督脉所在。督脉被称为“阳经之海”,统摄一身之阳,全身阳气的运行无不与之相关。如果督脉瘀阻,阳气生发不好,颈椎、胸椎和腰椎都会跟着出现问题。

  另外,脊柱两旁是太阳膀胱经,各脏腑背俞穴均在背部膀胱经上,这些经穴是运行气血、联络脏腑的通路。对着些穴位加以刺激,可以起到振奋阳气、调和气血、恢复肺脏功能的作用。由此可见,人体背部很重要的部位,对内脏功能调节起重要作用,可调和阴阳、延年益寿。

  龙虎灸又叫督脉灸,通过刺激背部督脉与膀胱经,能够起到强壮真元、驱邪扶正、调理脏腑以及防病保健等作用。老艾堂龙虎灸源于江西龙虎山道家泥灸,由龙虎山道教祖庭张天师亲传弟子、洛阳龙马负图寺主持、北京老艾堂中医药研究院以及河南中医药大学共同研制的灸术。因其形似长龙,效如猛虎,故命名为龙虎灸。

  在古代,中医除了直接灸以外,多用隔物灸为多,其中隔姜灸用得最多。但是生姜辛辣刺激,隔姜灸通常半月一次,否则容易上火燥热。老艾堂灸法将隔姜灸改良与创新后,现用含有19种中药成分的古方泥灸粉,可在背部督脉、膀胱经、华佗夹脊穴,腹部任脉、胃经、肾经同时施灸。

  陈艾绒燃烧后,阳气带着热量,经过古方泥灸粉后,变得温热舒适,药效实现最大化。而古方泥灸粉里的中药成分,被穿过的热量所融化,与陈艾绒燃烧的阳气,顺着穴位渗入经络,和艾的阳气穿筋透骨,大大增加了艾在经络里的运行速度、穿行深度和作用时长。

  相较于市面上其他作用于背部的普通艾灸,龙虎灸独家泥灸超省事,并且技术成熟稳定,简单容易上手,即使小白也能在短时间内学会。不同于传统的隔姜灸和隔蒜灸,辛辣刺激且不易频繁施灸,龙虎灸施灸面积大、施灸频率高、见效快且持久,至今超过2000万灸次安全连做不起泡。

  龙虎灸适用病患广泛,主要包含以下病征:

  1、全身免疫性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风湿多肌痛。

  2、阳虚:面色苍白,气息微弱,体倦嗜卧,畏寒肢冷,全身无力或有肢体浮肿,舌淡胖嫩边有齿痕,苔淡白,脉沉微无力。

  3、肺部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等

  4、体质虚弱:经常感冒,容易生病

  5、产后:康复、受凉、月子病

  6、脊柱:调整脊柱序列,增强脊柱功能

  7、其它:失眠、多脏腑疾病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