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养生保健 > 春分灸,开郁、祛湿、调体质,健康自此而始!

春分灸,开郁、祛湿、调体质,健康自此而始!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20-3-20 9:16:17      热度:0
春分,是一年当中又一个阴阳平衡的节气。真因为如此,春分时节特别适合来调理体质问题。

春分,是一年当中又一个阴阳平衡的节气。真因为如此,春分时节特别适合来调理体质问题。

《素问·至真要大论》有云:“谨察阴阳所在而调之,以平为期。”春分养生的重点,就是要调理身体内在的脏腑、气血、精气,与外在的脑力、体力和运动和谐平衡。

1、春分养肝

“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一个“分”字道出了昼夜、寒暑的界限。这时太阳黄经为0度,太阳的位置在 赤道上方。农历书中记载“斗指壬为春分,约行周天,南北两半球昼夜均分(极点附近除外),又当春之半,故名为春分。”

春季人体的下部血液循环要比上部差,也要避免遭受风寒侵袭,注意保暖,不能把裤子鞋袜穿得过于单薄,衣服不要减的太快。

春分节气时人体血液也正处于旺盛时期,激素水平也处于相对高峰期,此时易发非感染性疾病有高血压、月经失调、痔疮及过敏性疾病等。膳食总的原则要禁忌大热、大寒的饮食,保持寒热均衡。这段时期也不适饮用过肥腻的汤品。

2、春分艾灸·疏肝火而养脾胃

春分时节木旺土衰,此时艾灸,可起到疏肝、养脾、助阳祛湿、排毒明目等作用,春分是八正节之一,春分艾灸意义重大,不可错过!春分后天气虽已转暖但气温极不稳定,某些疾病极容易反复和加重,尤其容易发生感冒和过敏性疾病。传统中医认为:春分时节木旺土衰,养生宜疏肝火而养脾胃。《黄帝内经.素问》指出:「久视伤血,久卧伤气,久坐伤肉,久立伤骨,久行伤筋,动之过度,会损伤机体。」在日常起居中一定要遵循适度的原则,不要过久的看书、看电视、看电脑,否则容易出现血虚不能润目,双目干涩。

3、春分艾灸最佳穴位

肝俞:在背部,当第9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

肾俞:人体肾俞穴位于腰部,当第2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

三阴交:小腿内侧,踝关节上三寸。对于妇科疾病有很好的疗效。

足三里:在小腿前外侧,当犊鼻下3寸,距胫骨前缘一横指(中指)。

关元穴:脐下三寸处(四指横放即为3寸)。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