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养生保健 > 【重磅】全国多地政府将艾灸纳入防疫手段,居家防疫艾灸是天然好药!抗击肺炎需提升人体阳气培元固本

【重磅】全国多地政府将艾灸纳入防疫手段,居家防疫艾灸是天然好药!抗击肺炎需提升人体阳气培元固本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20-2-4 1:08:24      热度:0
针对众多待在家里无法出门的普通民众,尤其是疑似患者,与其被隔离在家观察,不如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优势,鼓励居家艾灸,可扶阳祛湿,对防御本次以“寒湿”为主的病邪,将大有裨益,也定会取得良好的防疫效果。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艾灸行业可谓整齐划一,一致坚信居家艾灸,包括室内熏艾烟祛疫,是普通居民防疫的第一手段。

  有关熏艾烟、艾灸增强免疫力防疫的视频、图片、文章可谓刷爆朋友圈。

  疫情当前,我们鄙视发国难财的人。但通过这次疫情,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到日常养生和艾灸的重要性,尤其是艾灸这一自然疗法,在扶阳祛湿、提高免疫方面效果显著。

  在疫情大面积爆发之初,我们就敏感地觉察到,艾灸将是预防此次肺炎的重要手段之一。

  1月21日:我们通过艾灸行业专业大号“北京灸道堂中医研究院”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了艾灸预防肺炎的文章。

  紧接着:

  1月2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在1月18日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二版)》基础上,联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共同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

  第三版开始增加中医治疗的具体方案。并提到本病属于中医疫病范畴,中医手段不仅可用于医学观察期,也可用于临床治疗期的整个阶段,包括初期、中期、重症期、恢复期。各阶段有不同的推荐处方。

  中医自此开始大规模参与到此次疫情的救治中!

  1月23日:武汉迎来封城时间。

  1月26日:健康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国家卫建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仝小林院士。仝院士也说到:除服用中药外,中医还可以试用艾灸神阙、关元、气海、胃脘、足三里等,可以温阳散寒除湿,调理脾胃,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

  疫情发生后,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将中医药纳入治疗手段以来,全国各地政府均出台了专门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

  1·艾灸被纳入各地政府防疫方案

  值得关注的是,在全国各地出台的防治方案中,有多个地方政府均在文件里注明了将艾灸作为重要防疫手段之一。

  如,湖北、河南、山东、海南、甘肃等地均下发文件,要求各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使用艾灸预防或艾烟杀菌除湿,以保护就诊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安全。

  ·南阳市

  1月30日,南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发布《办关于迅速落实艾灸等预防措施的通知》,文件强调:艾草产品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具有重要作用,已纳入南阳市疫情防治中医预防方案中。

  南阳市:关于迅速落实艾灸等预防措施的通知

  南阳市中医专家组成员,主任中医师潘华认为:艾灸是预防冠状病毒肺炎重要手段之一。

  ·云南省

  《云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

  ·海南省

  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公众版 试行 第二版 )

  ·山东省潍坊市


  ·湖北蕲春县


  2·艾灸防疫正在全国广泛普及

  ·郑州市中医院

  郑州市中医院门诊大厅里飘满艾香,借助艾条熏艾做好病肺炎防控工作

  ·福建省科技厅群发短信科普艾灸

  艾灸作为中医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必将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对此,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艾灸保健推广委员会会长、国际灸法大会会长纪凯建议:

  针对众多待在家里无法出门的普通民众,尤其是疑似患者,与其被隔离在家观察,不如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优势,鼓励居家艾灸,可扶阳祛湿,对防御本次以“寒湿”为主的病邪,将大有裨益,也定会取得良好的防疫效果。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