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养生保健 > 艾灸一个穴,妇科炎症、月经不调、子宫肌瘤,统统都拿下!

艾灸一个穴,妇科炎症、月经不调、子宫肌瘤,统统都拿下!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19-11-5 15:55:04      热度:0
现在得妇科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如痛经、附件炎、盆腔炎、阴道炎等,不一而足。到了医院里,医生就会给开各种各样的消炎药,或者止痛药,吃一点就好,不吃就完,总治也治不好,钱没少花,病还没有彻底好。

  现在得妇科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如痛经、附件炎、盆腔炎、阴道炎等,不一而足。到了医院里,医生就会给开各种各样的消炎药,或者止痛药,吃一点就好,不吃就完,总治也治不好,钱没少花,病还没有彻底好。

  其实,学点养生之道,这些慢性病,很容易治,甚至彻底好转。

  以痛经为例,大家看“痛”这个字,是病字旁,里边一个“甬”,“甬”是什么?路也!其实,就是通路的意思。那么我们正确理解“痛”的含意,就是经络不通了,所以才痛。所谓“痛则不通,通则不痛”,就是这个道理。

  其实,大部分的妇科病都可以通过一组穴位得到解决,这组穴位就是八髎穴!

  什么是八髎穴

  八髎穴

  八髎(liáo)最早出自于《黄帝内经》,位于膀胱经上,一、二、三、四骶后孔中,分上髎、次髎、中髎和下髎,脊椎两侧各四个,左右共八穴,故称八髎穴。髎,孔隙也。

  八髎穴的位置如何找?

  直立位或者俯卧位时,趴在床上,臀部肌肉上面明显有两个凹陷,就是美人窝,八髎穴位于美人窝往下内侧,恰恰是骶骨所在的位置。如果找不到美人窝,可以找髂后上嵴,简单来说就是把手放到腰带上(平时系腰带的地方),从这个位置稍微往下一点,用手去找,可以找到一个圆形的骨性凸起,在它和背部的正中线之间的中点就是上髎穴的位置,用手四指一放,就把四个穴位都找到了。

  八髎穴—调所有的妇科病

  八髎这个区域,正是盆腔所在之处,邻近胞宫(子宫、卵巢、附件的统称)。这个区域的皮肉,很松软,能捏起来。如果不松软,说明经络肌肤之间有粘连,这种粘连,正是体内、尤其是胞宫有毛病的外在表现。而妇科的一切疾病,都与胞宫紧密相连。

  八髎调治妇科疾病的功效,早在《黄帝内经.骨空论》中就有明确的记载:“腰痛不可以转摇,急引阴卵,刺八髎与痛上,八髎在腰尻(kāo)分间。”这里的腰痛包括了肾部疾病,因为腰为肾之府。“阴卵”在女人指的就是盆腔、子宫、卵巢、阴部、泌尿系统。

  八髎五行属水,擅长调节全身的水液,疏通气血。凡是妇科病,都跟气血水液有关。因而,八髎能通调所有的妇科病。

  另外,八髎穴位对我们人体下半身的疾病,有很好的治疗和预防作用,特别是泌尿生殖系统方面的问题,而且对腰部疾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搓八髎—最简单有效的保养法

  很多的女孩子爱穿低腰裤,腰腹部很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袭,导致此处的脂肪肥厚,而且很硬,用手根本就捏不起来,一捏会感觉酸痛难忍。这种情况,说明内部组织已经发生了粘连,必须通过按摩、拔罐等方法,将粘连的部位分离开来,而搓八髎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搓八髎,最好能从腰眼一直搓到八髎处,会有一股热流明显地传导至人的摩擦部位,并且,通过此部位传导至前阴,甚至通达到双脚。

  搓八髎,对于女性的月经不调、月经过多或过少、闭经、白带异常、子宫病、卵巢病、盆腔病、附件炎、泌尿系统疾病、肾系统疾病、乳腺病等,全部都可以调治,而且操作方法简单,还没有任何副作用。

  八髎,可以在家搓

  1

  八髎穴一分钟,不论病重病轻,都有明显的热效应。差别是:下肢经络较堵塞的朋友,热效应向下传导的力度会小些,不是太堵的朋友,热效应向下传导的力度就会很明显。有的还会向上传导。请关注拔罐圈,各种中医绝技都在这里。

  2

  同样的穴位,因手法不同,作用和效果会有非常明显的差别。对穴位作用的认识,不要只因一种手法而对穴位妄下定义,宝藏是需要用心去开发的。

  3

  正常情况下,搓八髎穴几下就能感到两腿间有热感,并可传导到足。屁股都是热烘烘的。对男女生殖系统、泌尿系统疾病是有帮助的。特别是对复杂的妇科、肾病,还有令人恐怖的尿毒症,有望与其它方法结合,建立一个简单、有效、安全的经络调理方案。

  4

  功效程度的不同,与经络畅通的程度有关,也与疾病的轻重有关。正常情况下的搓八髎穴反应应该人人会有,只是调理时间的长短会有不同。5两手直接在皮肤上搓八髎穴,比任何手法作用于八髎的效果都明显。

  八髎穴怎么艾灸

  艾灸八髎穴主要治疗腰骶部疾病、下腰痛、坐骨神经痛、下肢痿痹、小便不利、月经不调、小腹胀痛、盆腔炎等病症。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