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后反应 > 艾灸后出现这种现象,恭喜,您的经络打通了!

艾灸后出现这种现象,恭喜,您的经络打通了!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19-12-27 16:36:38      热度:0
理寒冷疾病出现的最大返病现象就是有的人会越灸越冷,这应该是寒邪通过艾灸的热力反映在体表的一种表现。尤其是感觉自己寒邪重的人,这样的表现会比较突出,甚至持续很长时间。

  很多经常艾灸的朋友常问:艾灸多久才算打通了经络呢?

  这个问题还真不好给出定论,毕竟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经络堵塞的情况也不尽相同,所以,见效的具体时间是没有定论的,但是检测方法却是可以标准化的。

  艾灸一段时间后,想知道经络到底有没有通畅,以下4个检测方法,大家不妨看看:

  身上的肉捏着不感觉痛

  检验经络是否通的最简便的方法,就是捏一下自己身上的肉,看是否痛,尤其是胳膊外侧的三焦和小肠经的位置,或者大腿上的肉,能够很方便、明显地感觉出来而不痛。

  有明显的过血现象

  有些朋友不明白什么叫过血现象?

  用一只手攥住另一只手的手腕,一定要攥紧。约1分钟后,就会看到被攥住手腕的手掌逐渐从红色,变成了白色,而当手松开后,会感觉一股热流一直冲到了手指尖,同时手掌也会从白色,变成红色。这种现象就称为过血。说明经络是通畅的。

  很多朋友都有手脚冰凉的症状,这是气血两亏,引起血液无法达到肢体末端。

  那如何检测腿部的经络是否打通呢?

  这个检测不像攥手腕这么好把握,需要找人帮忙按住股动脉,这主要是测试人体足三阴经和三阳经的情况。大约1分钟,然后猛的松开手,看看血液能否冲到脚指尖,最好的情况是能冲到脚指尖,而且过血的感觉是呈圆桶状,前后腿一起过。但很多人都过不了膝盖,但凡这种情况,都需要继续用艾灸来疏通经络。

  搓八髎脚会发热

  测试督脉及膀胱经有没有疏通好,可通过搓八髎来判断。八髎其实是八个穴位的统称,即(上次、中、下髎),分布在左右两条膀胱经上,先来看看八髎的位置。

  八髎位于骶椎。又称上髎、次髎、中髎和下髎,左右共八个穴位。

  搓八髎的方法:用手掌快速在八髎处摩擦,速度以1分钟60-80下的频率刺激膀胱经和督脉,这只是一种热感,而不是过血的感觉。

  大部分人搓八髎都只有屁股热,好一点的膝盖能热,最好的就是脚能热。脚感觉到热,那证明膀胱经是通畅的了。

  躺下肚子有凹陷

  有句话叫:“肚子软如棉,百病都不缠”。肚子上集中了人体很多的经络,因此,这个位置的经络是否通非常的重要。

  经络通畅的好肚子是什么样的呢?

  1、手捏着不痛

  2、躺下肚子要凹

  平躺在床上,要能显出肋骨来,往肚子上浇点水而不会流。这样的肚子经络才通畅。打通肚子这段的经络,主要靠的是刮痧和按摩。

  如果以上四点都能达到的话,那可以说明艾灸已经将身体的经络打通了。

  如何运用艾灸快速打通经络

  艾灸祛湿散寒温补快,虚寒湿凝淤塞瘤癌,统统全走开!

  艾灸:具有活血化瘀、舒筋通络、温散寒邪、活血止痛、补中益气、温阳补虚、排毒邪热、消瘀散结、防病保健、延年益寿等功能。

  取穴:中脘、神阙、关元、命门、足三里、大椎、局部阿是穴(即哪痛灸哪,身体哪里感觉寒凉,这些部位就应该是施灸的穴位),这些穴位可以算是一个整体的调整,提高正气,祛寒湿,补气血。

  关元过去也叫玄关,就像人体腹部的一个阀门,有将人体元气关在体内不泄漏的意思,历来为修炼家所重视。

  足三里穴是个强身健体的大穴,此穴多气多血,主人后天之气;

  命门:命,人之根本也。门,出入的门户也。本穴外输的阴性水液有维系督脉气血流行不息的作用,为人体的生命之本。

  上述穴位有效结合,可以驱寒邪,补正气。通经络。在艾灸的过程中,会有一些返病的现象和一些艾灸的反应,比如口干舌燥、嗜睡、乏力、排尿多、拉稀、发烧等现象,轻则不用处理,多喝水,如果上火严重,可以艾灸太溪穴去火。

  调理寒冷疾病出现的最大返病现象就是有的人会越灸越冷,这应该是寒邪通过艾灸的热力反映在体表的一种表现。尤其是感觉自己寒邪重的人,这样的表现会比较突出,甚至持续很长时间。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