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养生保健 > 小满节气艾灸,祛湿健脾刚刚好

小满节气艾灸,祛湿健脾刚刚好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22-5-21 10:20:23      热度:0
小满小得盈满,此时艾灸养生也要抓重点,健脾、祛湿、护肤,都有灸得恰如其分。

小满节气艾灸的好处

进入夏天,人们对艾灸的热情也和这天气一样,越来越热了。中医讲“顺时养生”,就是要在不同的时令抓重点养生。小满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物至于此小得盈满。”小满时节,中医艾灸养生有两个关键词:祛湿和健脾。


小满艾灸祛湿,冬病夏治

小满时节,阳气上升,天气越来越热,阳气生发的同时体内潜伏已久的寒邪和湿邪也比较容易出来,所以这个时候如果艾灸的话,那么很容易就会让寒邪外出,尤其是冬天易发的疾病,这个季节艾灸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所以古人就发现了“冬病夏治”的秘方。

对于鼻炎、哮喘等冬季常犯的呼吸系统疾病,可在此时艾灸大椎、神阙、足三里等,有很好的驱寒保阳的作用,也可以根据具体的症状,辩症施灸。

小满艾灸健脾,改善肠胃

四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肥胖大多与痰湿有关,体内的湿气过重,而又缺乏运动,便导致腹部脂肪堆积对于肥胖的朋友来说,在小满节气可艾灸天枢、中脘以达到调理脾胃的作用,并通过增强人体的代谢能力,使多余的脂肪无法存积,缓解胃疲劳,加速脂肪分解。

对于患有慢性肠胃炎的朋友,以及脾胃虚弱的小儿,可在小满节气,艾灸承山、阴陵泉、三阴交等穴位,改善肠胃功能。

小满艾灸美容,改善皮肤

小满时节,天气闷热潮湿,为皮肤病发作提供了条件,很容易引发脚气、湿疹等疾病。这个时候艾灸阿是穴和丰隆、水分等穴位,可以帮助人体更好地预防乃至去除湿疹。

中医认为,脾土生肺金,脾旺则肺气足,因肺主皮毛,所以皮肤自然会健康。建议艾灸血海、曲池、水分等穴位。具有活血调脾的作用,可以缓解瘙痒。同时还可以用艾叶30克,加陈醋20毫升,泡澡,也可以改善皮肤病。

对于脸上有色斑女性朋友。建议艾灸太冲、合谷、血海这三个穴位,可以活血散瘀,促进新陈代谢,加速体内废物排出,从而消除色斑,雀斑。同时可以抑制黑色素的沉淀,提亮肤色,淡斑美容。


特别提醒:艾灸养生,每次不需要太长时间

人体是一个阴阳平衡的整体,艾灸主要是升阳的,要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和症状确定项目和时间,不是时间越长越好。小满养生艾灸,尤其对于刚刚接触艾灸的朋友来说,切忌一上来就艾灸很长时间,那样身体多半受不了,正确的做法应是循序渐进、稳扎稳打,让身体不断适应艾灸带来的好处,然后再慢慢延长艾灸时间。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