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养生保健 > 九种体质艾灸养生法

九种体质艾灸养生法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19-3-19 16:05:05      热度:200
什么体质的人适合艾灸?中医讲到辩证治疗。一人一方,不同体质,灸法不同。一种体质,一种灸法。

什么体质的人适合艾灸?中医讲到辩证治疗。一人一方,不同体质,灸法不同。一种体质,一种灸法。

A:平和体质,健康;阴阳调和,气血通畅。

完美体质,阴阳调和,气血通畅,拥有这种体质令人羡慕。当工作繁重,连日加班熬夜,超出你的身体承受范围,不妨来一次艾灸,可以大大缓解疲劳,给大脑补充血氧含量。

穴位:百会、鼻中、大椎、关元、气海等 ·扶阳灸

时间:每穴15分钟


B:阳虚体质,怕冷。(背冷、无力、手脚凉、语音低微)

阳虚体质的人遇到艾灸,就好比如鱼得水妙不可言。艾灸是扶阳第一大法,想要改善体质的偏差,想要身体像晒太阳一样温暖,那艾灸就是不苦口的良药。

穴位:大椎、肾俞、至阳、百会、中脘、关元等

时间:每穴30分钟 ·祛风灸和扶阳灸(配合艾草茶饮)


C: 阴虚体质,缺水。(咽干、舌红、便秘、手脚心热、易上火、口渴脾气大)

阴虚的人做艾灸选穴要谨慎,做到滋阴降火、引火下行、暖下焦。只有特定穴位才适合你。

穴位:涌泉、神阙、关元、气海、中脘、肾俞、太溪等。

时间:每穴10分钟


D: 气虚体质(气短、乏力、易疲劳、眼袋大)

气虚体质,换句话说就是气不够用,易疲劳,总觉得睡不够,易累。脾阳虚眼袋大,肾虚眼袋黑,话多易感疲劳(配合食疗补脾肾)

穴位:百会、鼻中、中脘、神阙、关元、足三里、肾俞等

时间:每穴20分钟


E: 痰湿体质:体虚胖(中间胖),面黄,面泛油光,毛孔粗大,吼间异物感,饮食无度,背沉身重,子宫肌瘤。(肿瘤体质)

古人云:痰湿非温不化,若相化痰祛湿,身轻如燕,要用艾灸灸之。(饮食要清淡,忌高蛋白,配合刺血效果更佳)

穴位:中脘、神阙、丰隆、阴陵泉、大椎、脾肾、足三里、关元、气海等

时间:每穴30分钟


F: 湿热体质:易上火、脚气、带下阴痒阴囊潮湿、口臭、外阴痒、盆腔积液、易长痘。

湿热体质做艾灸时,选穴和艾灸手法尤其重要,要有清热利湿之功、防止助火化热之过,热则炎上,火气上炎。

穴位:涌泉、阴陵泉、丰隆、肾俞、脾俞

时间:每穴15~20分钟


G: 血瘀体质:肿瘤体、长斑、经量少、经期有血块、乳胀、子宫肌瘤等

血靠气行,瘀血不去,新血不行。面部长斑需要活血化瘀,需要有气的推动,血才能运行起来。补气-补充阳气,艾灸补气的功效是无可厚非的。

穴位:膈俞、大椎、肝俞、三阴交、血海、关元等配合经筋拨离手法、刺络)

时间:每穴20分钟


H: 气滞体质:易郁闷、两肋胀痛、打嗝、不排气、腹胀、易怒、经量少、子宫肌瘤、增生。

需要疏肝理气,不然艾灸易上火。配合药草茶加经络疏通(经筋剥离术)取穴艾灸。

穴位:太冲、带脉、内关、中脘、关元、神阙、气海、足三里等(配合玫瑰四物汤)

时间:每穴20~30分钟


I: 特禀体质:易过敏、感冒、免疫力底下、皮肤瘙痒、五脏俱虚,需对症论治,因人而异。专家指导辩证论治,需配合食疗养生,饮食宜忌,刺络等再配艾灸。

穴位:肺俞、大椎、膏盲、肾俞、

气虚:百汇、禾髎、中脘、神阙、足三里、

时间:每穴15~20分钟

顺应自然,天人合一养生法,节气灸别忘了。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