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的方法 > 晚上总熬夜,白天怎么艾灸,怎么弥补身体的亏虚?

晚上总熬夜,白天怎么艾灸,怎么弥补身体的亏虚?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20-3-28 14:16:12      热度:0
熬夜,如今已是一些都市年轻人的常态。然而晚上超过12点还不睡觉,其后果比我们想象的更为严重。

熬夜,如今已是一些都市年轻人的常态。然而晚上超过12点还不睡觉,其后果比我们想象的更为严重。

世界上没有什么特别重要事,值得你付出健康去做。

人以气血为本。我们形容一个人身体好,通常认为其“气色好”,反之,气血不足则是不够健康的表现。如果你因为种种原因熬夜,休息不够,就会耗伤气血,你的脸色自然就不好,时间长了,会出现面色晦暗、少光泽等情况。

熬夜消耗阳气, 伤气血

从中医的角度上看,白天消耗的是身上的阳气,夜间睡眠则能使阳气得到充分的休息和补养。长时间熬夜会打乱体内阴阳气血平衡。身体的各个脏器都可能出现不同的症状。

那么,气血到底是什么,气血不足时又该如何调理?

气血是对双胞胎

气血,一个主动,一个主静,相互配合滋养全身,气属阳,主动,有温煦机体的作用;血属阴,主静,有濡润周身的作用。

“气为血之帅,血为气之母”,气血之间相互影响、相互转化。因此,气旺则血充,气虚则血少。

临床上调理血虚常配合补气药;调理血行失常以调气为上,调血次之。如果脏腑功能不够协调,气血生成的速度跟不上消耗的速度,就会形成气血不足。

引起气血不足的原因有很多

•脾胃功能失调。胃的消化功能减弱则食量减少,脾虚则运化无力,导致水谷精微不能有效利用,使气血的来源得不到保障。

•不良生活习惯也能引起气血不足。比如经常熬夜。人在白天的活动都是消耗气血的过程,夜间则通过睡眠把消耗的气血补充回来。如果经常熬夜、睡眠过短,气血自然入不敷出。

气血不足的十大主要表现:健忘心悸、视物昏花、面色萎黄、皮肤粗糙、头发干枯、手足麻木、失眠多梦、月经量少、头晕耳鸣、疲倦无力。

补气养血穴

01

关元

关元穴是任脉之穴,也是小肠的募穴,是人体元阴和元阳的交汇处,即“男子藏精,女子蓄血”之处。

艾灸关元穴,有培肾固本、调气回阳的作用,可提高脾胃生化气血的功能,促进肠道蠕动,增强其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对月经不调、痛经、白带异常等妇科疾病效果显著。

02

气海

气海穴是任脉之穴,是补气要穴。前人有“气海一穴暖全身”的说法,是说气海穴具有温阳益气、化湿理气的作用。

经常艾灸或按摩气海穴,能使百体皆温、脏腑皆润,促进肠胃蠕动、气血顺畅,强化肝脏及消化道功能。

03

血海

血海穴属足太阴脾经之穴。此穴是人体脾血的归聚之处,具有祛瘀血和生新血的功能,属女子生血之海,能调血、理血、引血。

血海擅调妇科血病,是调理妇科血证及同血分有关的皮肤病的要穴。

04

三阴交

三阴交属足太阴脾经之穴,是肝、脾、肾三条阴经交汇的穴位,脾统血、肝藏血、肾生血。

因此,常对三阴交穴施灸有调和气血、补肾养肝的功用,还可补血、活血、保持血压稳定。

05

隐白穴

隐白穴属足太阴脾经之穴,“太阴根于隐白,名曰阴中之阴”。隐白穴有统血、止血的作用。艾灸此穴可刺激脾经,促进气血源源不断的生化,是女性补血的大穴。

无法避免熬夜,就这样坚持用艾灸调理气血两虚,坚持一个月左右,身体的免疫力提高了,人也更有精神了。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