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的作用 > 痛经虐我千百遍,我拿痛经怎么办

痛经虐我千百遍,我拿痛经怎么办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22-8-17 9:53:21      热度:0
艾灸,痛经

痛经虐我千百遍,我拿痛经怎么办

每个女性朋友总有那么几天,简直如噩梦般痛彻心扉,不是女人,大概永远都不会知道痛经的滋味!

网上也常常流行这样一句话,痛经虐我千百遍,我还待痛经如初恋。无论是小女生,还是中年女性,大概都尝试过无数种方法调理痛经然而终无所获,那不如就试试艾灸吧。

5655.JPG

痛经有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

1.原发性痛经是没有器质性病变存在的,你去做检查查不出来疾病存在的,而且往往在第一次来月经时就会痛的。

2.继发性痛经就是存在体内脏器的病变,可以去医院检查明确病因。

最常见的就是子宫内膜异位和子宫腺肌症,慢性盆腔炎也会导致痛经的,除了这些疾病引起的痛经外,我觉得现代人受寒引起的痛经是最普遍的。

宫寒很普遍,可以说是十女九寒。

接下去我们来说说治疗痛经的方法:

首先大家先明白一个原理:艾灸,也就是灸法!灸法,主要是借灸火的热力和药物的作用,对腧穴或病变部位进行烧灼、温熨,达到防治疾病目的的一种方法。

jfhth.JPG

艾灸具有温经散寒、抚阳固脱、消瘀散结、防病保健的作用。上面说到,痛经分为寒凝血瘀、气滞血瘀、肾气不足、气血不足四个症状,这样看来,艾灸是治疗痛经很有效的方法。

本篇主要讲原发性痛经。

治疗原则:调理冲任,活血祛瘀,温宫益肾。

艾灸穴位: 八髎穴或者神阙,关元,曲骨,三阴交、太冲。

原发性痛经多由肝失条达,气滞血瘀,寒凝胞中所致,取太冲穴为足厥阴经原穴,疏肝解郁,调理气机;

1.三阴交:

为足三阴经交会穴,补益肝肾,调养冲任;

adawdaw.JPG

2.神阙、关元:

灸之可暖下焦而温养冲任;

46465465.JPG

465465465.JPG

3.八髎:

可健腰膝、利下焦、调经止痛。诸穴合用,达到温经散寒,通络止痛,行气活血的功效,血脉通畅而“通而不痛”。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