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老艾堂
艾灸养生馆加盟

加盟热线:
400-700-2946
养生馆加盟,艾灸加盟连锁
老艾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艾灸养生保健 > 夏又将至 老艾堂三伏灸-冬病夏治艾灸好时机

夏又将至 老艾堂三伏灸-冬病夏治艾灸好时机

来源:养生馆加盟      编辑:老艾堂      时间:2020-4-20 9:59:22      热度:0
“三伏灸”是一年中最热的时间,也是中医所说的“阳气最旺盛‘之时。利用全年中阳气最盛的三伏天,人们体表阳气也相对充沛的时机,进行灸疗,以起到温养经络、祛湿散寒、补虚助阳的作用,治愈各种陈年老疾。可谓借天时来治病!

三伏灸”是一年中最热的时间,也是中医所说的“阳气最旺盛‘之时。利用全年中阳气最盛的三伏天,人们体表阳气也相对充沛的时机,进行灸疗,以起到温养经络、祛湿散寒、补虚助阳的作用,治愈各种陈年老疾。可谓借天时来治病!

面对炎热的三伏天,很多人采取吃冷饮、吹空调、穿短裙短裤、冲冷水澡等方式进行降温,这些方式只能暂时降低体表的热度,却使体内的虚寒之气越积越多,也就造成了身体渐渐变得虚弱。

何为冬病夏治,三伏天?

冬季天寒地冻气温低,身体寒湿体温低两寒夹击,所以在冬天治寒症,就如同隔山打牛,雨天晒衣服,是非常困难的;然而在盛夏 之际,暑热骄阳里面是心火正旺,加上“艾灸”的热力渗透,温热刺激,甜食地利和人和三阳想加,则藏在人体的经络和关节里面的寒湿气很容易被驱赶出来。

“三伏”是指初伏、中伏和末伏,三伏天出现在小暑与立秋之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约在7月中旬到8月中旬这一段时间。

夏至以后,虽然白天渐短,黑夜渐长,但是一天当中,白天还比黑夜长,每天地面吸收的热量仍比散发的多,近地面的温度也就一天比一天高。到“三伏”期间,地面吸收的热量几乎多于散发的热量,天气也就最热了。

再往后,地面吸收的热量开始少于地面散发的热量,温度也就慢慢下降了。所以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一般出现在夏至的“三伏”。

三伏灸适合症状

1、呼吸系统病症:哮喘、反复呼吸道感染、咽炎、过敏性鼻炎、扁桃体炎、支气管炎、支气管肺炎、老年慢性支气管炎和小孩冬天易得的感冒。

2、消化系统病症:与虚寒有关的慢性胃炎、胃痛、慢性肠炎、结肠炎、多种消化不良。

3、妇科类病症:妇科炎症、痛经、子宫肌瘤、宫寒、产后头疼、产后风寒症。

4、其他病症:风湿引起的肩颈酸痛、腰酸背疼、关节酸痛;虚寒引起的头晕头痛、易疲劳、四肢寒凉怕冷、免疫力低下。

三伏灸效果

1、局部刺激效果:局部的药物刺激通过神经反射,激发机体的调节作用 ,使机体某些抗体形成,从而提高哦机体的免疫机能,对一些过敏性疾病起防治作用。

2、经络调节效果:具有温经通络,行气活血,祛湿散寒的效果,而且通过经脉的调整,达到补虚泻实,促进阴阳平衡,预防保健的作用。

3、药物本身效果:药物通过皮肤渗透至皮下组织,在局部产生药物浓度的相对优势,发挥较强的药理作用,同时通过药物对局部穴位的刺激,以激发全身经气,通过微小血管的吸收输送,发挥最大的药理效应。


2020老艾堂三伏灸黄金时间表

掌握三伏灸时间表,调理事半功倍

伏前灸:6月21日---7月15日

初伏灸:7月16日---7月25日

中伏灸:7月26日---8月14日

末伏灸:8月15日---8月24日

伏后灸:8月25日---9月3日

联系老艾堂
老艾堂加盟电话
相关新闻
老艾堂艾灸馆加盟成功案例更多>>
养生馆加盟,艾灸连锁,艾灸养生馆加盟
老艾堂微信二维码

老艾堂中医艾灸养生馆加盟-官方微信

老艾堂专业提供艾灸加盟
公安部备案图标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361号

豫ICP备14007082号-1